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经管学院举行“迎七一 悟初心 践使命”专题微党课
文:彭媛 图:曹雯雯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0-07-03 3933

  7月1日中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经济与管理学院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迎七一 悟初心 践使命”专题微党课。学院党委书记龚漪、经济与金融学系党支部书记尹宇明、管理科学与电子商务系党支部书记钱宇、机关党支部书记刘莹结合相关主题进行了讲授,学院一百余名党员师生参加了此次微党课。

e758ed556ba2bb8407124a062d080b4.jpg

  龚漪以“在防疫中彰显制度优势”为题,从疫情下我国制度优势体现、教工作为担当、未来行动方向三个方面讲授了微党课。她说,疫情下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中国共产党坚强有力的集中统一领导、整体利益置于首位的基本道义、坚持人民利益至上的基本原则、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优势。她说,在应对此次疫情中,全院教职员工团结协作、克服种种困难,保障了各项教学工作正常开展。学院将继续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在大的变革中要有自己的声音;关注社会、行业的发展中的新课题;以实干创新推动事业的发展。

a4e889345b13e56a4f5a0a28f57b181.jpg6a1f1fe00c6c893f888af525f152868.jpg467d501bffc35c1d4932352a2e7f0ca.jpg755645bfc75590153caa4d023e50367.jpg

  经济与金融学系党支部书记尹宇明结合疫情期间在美国的亲身经历,以“我国制度优势在抗击疫情中的力量彰显”为题进行了讲述。她讲到,疫情发生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综合研判,沉着冷静、从容应对,在较短时间内有效遏制了疫情的进一步扩散,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美国疫情发生后,美国当局却缺乏科学的认识和有效的手段。她指出,我国的制度优势是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最大优势。

  管理科学与电子商务系党支部书记钱宇与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期间讲话的重要精神及2020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陕西考察时指出的 “六稳”工作、“六保”任务与西迁精神,以及做好2020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意义。

  机关党支部书记刘莹结合钱颖一教授《大学的改革》一书,讲授了抗击疫情背景下治理现代化思路对学院教学管理工作的指导实践与思考。她讲到,新冠疫情给学院教学管理工作带来的新挑战,但在学院党委领导下,疫情中的在线教学顺利开展。她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分享了治理现代化思路对推动学院教学管理工作的新思考,即加强组织建设,促进学院内部治理现代化;推动能力建设,着力提高职业素养;完善制度规则,保障学院可持续发展。

  四位书记的微党课让大家受益匪浅。一部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就是一部一切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的奋斗史。中国共产党不断壮大,根本原因就在于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始终保持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的血肉联系。



编辑:卜一珂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