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研究生院举行第十二期“院长直通车”活动
文:贾千慧 李凌云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20-07-06 4353

  7月2日下午,研究生院第十二期“院长直通车”活动在清水河校区青墨斋举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汪利辉老师与十名研究生代表们共话研究生教育与培养等问题。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发言,围绕心理建设、就业指导和我校研究生的责任与担当等话题分享和交流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

  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罗宣同学提出返校研究生如何保持自身的身心健康以适应生活和科研的节奏。汪利辉表示,同学们在学校内应采取正常的防护措施,戴口罩、多通风、勤洗手,坚持加强体育锻炼,不必过度担心。在科研方面,作为研究生要学会自己钻研,重视培养自身学习能力和思维能力,学会和导师沟通交流,同时要注意保护腰椎颈椎和视力,劳逸结合。

  关于就业实习方面,张思绮同学对今年就业情况变化有所担忧,汪利辉认为,作为电子科技大学的研究生首先要有自信,同时要敢于抓住机会,展示自身能力。汪利辉还表示希望同学们不要为了就业而就业,而是能在未来的行业中继续发展自己。

微信图片_20200703112710.jpg

  张倩楠同学对如何确定就业方向方面存有困惑,汪利辉表示,硕士生毕业面临很多现实问题,同学们应先找到自己感兴趣的行业类别,多与父母交流,与导师和辅导员沟通。同时,汪利辉鼓励研究生同学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重点单位就业推荐,学校将结合同学们的求职意向进行精准就业推荐。

  谢嘉倍同学提出如何兼顾家国情怀和生活现实,需要考虑哪些因素?汪利辉认为,对大多数普通家庭而言,同学们要学会自己做决定,最重要的还是自己选择的道路就一定要坚持走下去。

微信图片_20200703112642.jpg

  本次“院长直通车”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同学们获益良多。来自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张倩楠同学说:“经过汪老师的开导,既增加了信心,也学会了许多道理,对家国情怀有了更深的体会。”

  据悉,研究生会将持续定期举办“院长直通车”活动,此外,通过“院长接待日”“权益邮箱”等形式搭建学生与学校交流的平台、聆听研究生心声,深入了解研究生生活与学习,为研究生的正常诉求提供反馈通道,营造更加开放、宽容、和谐的校园氛围。




编辑:卜一珂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