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与省科技厅、四川农业大学签署四川—以色列科技创新战略合作协议
文:新闻中心 图: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07-02 6054

  为深入推进四川省与以色列在科技创新领域的交流合作,7月1日,四川—以色列科技创新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四川省科技厅举行。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东,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曾勇,四川农业大学校长吴德共同签署协议,省委外办副主任张涛,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学华出席签约仪式。

11.jpg

  会上,省科技厅国际合作处汇报了全省近年来落实四川省政府与以色列经济部签署的研发合作协议开展的主要工作。曾勇校长、吴德校长分别报告了近年来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农业大学与以色列开展的科技创新合作情况,并对科技厅长期以来支持学校开展科技合作、人才交流、平台建设表示衷心感谢。

  曾勇简要介绍了学校和以色列相关高校和政企机构的合作情况和电子科技大学以色列研究中心的建设进展。他表示,电子科技大学与四川省科技厅、四川农业大学携手,深化川-以科技创新合作,是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需要,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切实推进与以色列的研究开发和科技创新合作的决策部署的需要,也是电子科技大学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需要。本次签约将为学校以色列研究中心的发展提供新的机遇,学校将汇聚更多的研究力量和资源,把以色列研究中心建设成为川-以科技创新合作的高层次、特色化大平台,为四川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702161458.jpg

  张涛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签约仪式,是四川省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要阶段性胜利、经济全面恢复背景下举行的一项重要活动,彰显了四川与以色列交流合作的紧密性。近年来,四川省与以色列科技创新交往不断深入,交流合作不断向更高层次、更广范围发展。祝愿四川与以色列科技创新合作在科技厅带动下、电子科技大学与四川农业大学共同参与下取得更加瞩目的成绩。

  刘东表示,此次与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签署合作协议,是落实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要求和推进川以科技创新合作走向新高度、收获新实效的的具体举措,也是四川省推进“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的一件大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创新合作模式,实现互利共赢,完善机制建设,狠抓责任落实。希望学校在科研资源、科研成果转化、人才支撑、智库建设上做好支撑工作,科技厅将在科研项目、平台建设、产学研合作及外专引智、人才培训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三方携手努力为全省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发展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四川省科技厅有关处(室),成都以色列孵化器、成都以色列科技创新中心等省内产学研机构,学校以色列研究中心主任滕颖教授、副主任沈华教授,学校科研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