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毕业季】电子学院开展“爱国力行、逐梦远航”主题毕业季活动
文:梁峥 图:电子学院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20-06-29 4353

  夏日暖阳,栀子花香,又是一年毕业,又是一次新的远航,电子学院以“爱国力行、逐梦远航”为主题开展毕业季系列活动,祝福2020届毕业生毕业快乐、前程似锦,鼓励同学们勇担时代重任,建功立业新时代。

同心同行,共克时艰

  突入其来的疫情,让2020届的毕业季特殊又难忘,而每一个中国人都在用行动书写使命和担当,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在这个毕业季,学院通过线上小程序,了解关心同学们的身心健康;20个本科毕业班级通过网络开展“同心同行,共克时艰”主题班会,进行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导师们也通过线上组会关心同学们的近期状况,鼓励大家树立“科技战疫、创新强国”的目标。2020届毕业生党员王一川、积极分子周路捷等同学,一边准备着考研复试、做着毕业设计,一边作为社区志愿者帮助社区进行人员排查及信息录入,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学院百余名毕业生党员们都积极参与到“爱国力行、共抗疫情”党员“五个一行动”计划,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与祖国和人民同心、同向、同行。

1.jpgQQ截图20200628091743.jpg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以“爱国力行·逐梦远航”为主题开展2020届毕业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李雪梅、院长樊勇、常务副院长蒙林等领导、老师及毕业生代表出席。樊勇对同学们在大学期间的努力拼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嘱托所有毕业生牢记家国情怀,将自身发展融入国家、社会与时代的潮流中去,为家庭、为母校、为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李雪梅在同学们离校之际带来了大学最后一课《我想,我做,我出彩!》,希望大家今后能够更加出彩,拥有独立思考的头脑,展现自己的个性,善用集体的力量,去结交更优秀的朋友,寻找组织,开拓自己的人脉,带着母校的祝福与期盼开启新的人生航程。

QQ截图20200628091753.jpg

  爱国奉献,立足于脚下的土地,心中的轨迹;追求卓越,渗透在每一个细节,每一个点滴,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闪光。学院加大就业引导力度,在就业的本科毕业生中约四分之一选择了国防重点单位,超过40%的研究生毕业生投身于国家重点单位,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电子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毕业生工作,疫情期间同学们虽不在校,但通过线上的方式与每一位毕业同学建立台账,保持信息畅通,让每一项就业服务举措真正落实到位,全院一盘棋,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时期就业工作。

青春故事,最好的我们

  离开时是隆冬,回来时已是盛夏。一别四月,踏入校门的一刻,暖心的标语,贴心的礼物,让大家瞬间有了回家的感觉。在成电的几年时光中,电子学院2020届毕业生刻苦钻研、努力进取,涌现出一批批优秀的青年榜样。学院官微“微观E事”对优秀学子进行专题报道,有“用一年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的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曾奕嘉、游青;有投身国防将自己的青春和科技报国紧紧联系在一起的王忠宝、许秋雨等同学;有青年榜样的省级优秀毕业生张季聪、金楚丰等同学;有永怀赤诚之心的电子选调生邱建斌,从凉山走来,又回到凉山建设家乡,立志做一朵盛开在故乡的索玛花,而学院像他一样作为选调生投身祖国基层建设的20届毕业生共计19人;还有深造率超97%,38人获百奖的“学霸班”集电二班等,引起了校内外的广泛关注。

QQ截图20200628091806.jpg

QQ截图20200628091814.jpg

QQ截图20200628091820.jpg

  从5月开始,学院开展毕业文化衫征集活动,同学们集思广益,积极参与到文化衫设计之中,倾注自己对母校和学院的情感。毕业文化衫的正面是一个经典放大电路,借鉴了蒙德里安的配色,展现了电子人多彩的生活。背面是ESE小灯被点亮的效果,和正面的放大电路相呼应。袖标的enterprise,spirit,enthusiasm的首字母分别是ESE,代表了电子人积极向上的态度。

QQ截图20200628091827.jpg

  临行前,学院为每位毕业生准备了毕业礼物,征集了同学们的毕业照为大家制作班级明信片。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的同学还收到了自己设计流片的芯片做成的钥匙扣,这是母校送给大家的一份最特别的毕业礼物。

QQ截图20200628091910.jpg

  毕业,是一个崭新的开始,相信2020届毕业生们定会在新征程中开辟人生新篇章,为中国梦、成电梦的实现贡献青春力量。祝同学们前程似锦,毕业快乐!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