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创新中心联合承办首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论坛
文:刘佳妮 图:会务组 来源:成都研究院 时间:2020-06-24 10445

  为积极响应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凝聚高端学术力量,为政府和产业界提供决策参考,6月20日,由四川省、重庆市及成都市社科联主办,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的首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论坛在蓉成功举行。来自全国高校、智库以及社科界和政府部门的近200位专家学者和代表,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定位、重点任务等主题展开交流和探讨。电子科技大学天府协同创新中心联合承办本次论坛,并作为发起单位参与组建“成渝双城经济圈智库联盟”。

1.jpg

开幕式阶段,四川省社科联主席杨泉明、重庆市社科联党组书记李保海、西南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赵德武、重庆工商大学党委书记李志雄、四川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副书记邱旭东、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高中伟分别发表致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智库联盟在论坛期间成立授牌,联盟同时授予电子科技大学天府协同创新中心为联盟主席团成员单位。

e46d424552d16d7dcc26441e1bf67a68_c8649.j

这次论坛集结了来自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近20所高校,以及地区经济研究所等智库的专家学者进行成渝经济研究领域的观点碰撞和智慧交融。我校成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耿技教授代表创新中心受邀作为嘉宾参加圆桌论坛,与众专家学者就“双城经济圈建设7大任务”主题展开讨论。耿技提到,电子信息技术助力双城经济圈发展可以聚焦两个方面。一是基于新基建,打通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信息通道,为区域产业一体化发展奠定信息基础。二是抓准新经济关键点,使电子信息技术赋能到各个传统行业中,做好“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他还介绍了我校在推进“电子信息+”战略所采用的“校地企融通融合”以及依托高校创新优势,深化校地合作,构建新型研发机构等经验,并表示这将为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f6f06e83fe2482de9aad66ef67709349_c8649.p

电子科技大学天府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张力,主任委员会委员董昕宇等参加本次论坛。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