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告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通知
文:杨文佳 来源:光电学院 时间:2020-06-24 6961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将于2020年8月29、30日在南方科技大学举行。现将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光电创新与应用

  二、竞赛目的与任务

  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创造力,进一步扩大“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影响力;鼓励广大青年学生了解光电专业,热爱光电事业,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

  重在把竞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促进光电技术与互联网、人工智能技术结合的新业态形成,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努力形成高校光电类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新局面。

  三、组织机构

  本次竞赛由中国光学学会主办,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委员会负责实施,具体竞赛时间、竞赛地点、组委会组成和竞赛详细安排另行通知。

  四、参赛项目要求

  参赛项目能够将光电信息技术与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培育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促进光电技术与教育、医疗、交通、制造、金融、绿色能源、生态农业、消费生活等深度融合,鼓励利用光电技术进行传染病疫情防控方面的项目参赛。

  参赛项目须真实、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项目立意应弘扬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赛项目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凡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一经发现即刻丧失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参赛项目涉及他人知识产权的,报名时需提交完整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所有人书面授权许可书、专利证书等;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的创业项目,报名时需提交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股权结构、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等。参赛项目可提供当前财务数据、已获投资情况、带动就业情况等相关证明材料。

  五、参赛对象

  每支参赛队原则上由不多于七名学生组成,具有正式学籍的在校研究生、本、专科生均有资格报名参赛,2020年毕业的学生可以报名参赛;参赛项目为光电创业类项目的,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2015年之后毕业的本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生)可以参赛。其中每支参赛队指导教师1-2名。

  六、比赛赛制

  本届竞赛采用按大区(华北区、东北区、西北区、西南区、中部区、东南区、东部区)举办区赛,推荐区赛获胜队参与国赛的模式。

  参加决赛名额视报名队伍数量经组委会讨论决定,另行通知。

  七、竞赛奖项

  竞赛设金奖、银奖、铜奖。另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最佳创意奖、最具商业价值奖、最佳公益奖、最具人气奖、园丁奖等。获奖项目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

  竞赛秘书处办公室联系邮箱为:oeccos@zju.edu.cn

  八、竞赛报名

  参加国赛的参赛队员需从电子科技大学校级光电设计竞赛和四川省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的优胜队伍中选拔,请留意近期教务处网站的相关竞赛通知。

  九、竞赛培训

  由电子科技大学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教练组对学校参赛学生队伍开展专题培训。

  十、校内联系方式

  联络人员:杨文佳(13548159795)、漆强(18615751728)

  联络地址:电子科技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其他未尽事宜及意见和建议可与电子科技大学光电设计竞赛组织委员会联系(QQ群:630831539,群名:2020光电设计竞赛)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年6月22日



编辑:卜一珂  / 审核:kunwa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