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环宇企业集团总裁张亚向学校捐赠1000万元 设立电子科技大学环宇国光教育发展基金
文:李果 图:卿晗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06-22 8550

  6月19日,由环宇企业集团总裁/成都国光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亚捐赠1000万元发起设立的电子科技大学环宇国光教育发展基金举行成立仪式。该基金将用于设立电子科技大学环宇国光“集成电路及电子工程”竞赛基金、环宇国光冠名教授基金以及支持和促进电子科技大学教育事业发展的其他项目。

7d64afe9f459fedd12b84aa8a7add5aa.jpg

7f6019dc9870e7a5dd0341c631a5df43.jpg

  校长曾勇在致辞中代表学校感谢张亚先生捐资助学,祝贺电子科技大学环宇国光教育发展基金成立。他说,环宇企业集团形成了辐射半导体材料、集成电路设计-封装-测试考核的完整产业链,为国家的国防和经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与电子科技大学在行业背景和专业背景上都有很多相近之处。当前,学校正在大力推进“双一流”加快建设、特色建设、高质量建设,更加注重内涵发展,以更大的投入、更积极的作为,主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此次成立环宇国光教育发展基金,正是以环宇企业集团为代表的产业界对学校攻坚克难、拼搏奋进的宝贵支持,充分体现了企业的社会担当、长远眼光和家国情怀。希望双方以此次教育发展基金成立为契机,携手为我国集成电路和半导体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821d28c9841cd2c2a7baab687b5a8642.jpg

  张亚介绍了环宇企业集团和成都国光电气公司的基本情况,赞赏学校人才培养取得的成效,表示电子科大培养的优秀人才为企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说,环宇企业集团本着践行社会责任、回馈学校支持的理念,设立了电子科技大学环宇国光教育发展基金,用于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推动学校教学、科研及高新技术的创新发展,促进学科建设及专业科技人才培养,奖励、资助在校优秀、贫困学生和优秀科研人员,加强国际学术交流等。希望校企双方从实际出发,以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气魄和包容开放的气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不断深入推进,共同助推我国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

8604521ed41e3e62ea5a51c7769bf5f6.jpg

  副校长杨晓波和张亚代表校企双方签署捐赠协议,授予捐赠支票和捐赠证书。

  活动中还举行了聘任仪式,聘任原总装元器件合同办主任、电子科技大学北京校友会名誉会长张蜀平和环宇企业集团总裁张亚为电子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

15ecaf3e9816b677ea4b751a180d5fc4.jpg

  交流环节,张蜀平和中国振华(集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付贤明、成都振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谢俊、四川智溢事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罗荣、成都宏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冉红汀、环宇企业集团副总裁/成都国光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蒋世杰等校友踊跃发言。他们对母校近年来快速发展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感谢学校对校友们事业发展提供的帮助,表示将全力支持学校发展,希望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成果转化等领域的互动更加深入,更好地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企业加快发展。

  环宇企业集团、成都国光电气相关负责人,航锦科技、锦州辽晶电子、长沙韶光半导体、成都思科瑞微电子、深圳中电华星电子科技、成都环宇芯科技、深圳前海捷创资本等企业负责人,我校信通学院、电子学院、人力资源部、合作发展部负责人和部分专家学者参加活动。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