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举办“教学工作坊”实验教学专场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信通学院 电子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0-06-23 4345

  6月17日,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举办“教学工作坊”实验教学专场,邀请通信与信息系统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实验教学首席教授林水生、国家级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实验教学首席教授李朝海做专题讲座,与全校实验教学教师分享、交流实验教学工作。本次教学工作坊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罗小蓉教授主持。

教学工作坊.jpg

  林水生以“实验教学和理论教学的融合共进”为主题,通过“新生研讨课之实验”,“数字逻辑系统实验”和“物联网与传感技术课程设计”三个实验教学案例,分享了实验内容设计、实验教学开展、考核方式改进等方面改革和实践经验。李朝海以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开展实验教学为主题,介绍了线上实验教学的发展形势,对比分析了清华大学和东南大学等高校线上实验教学的方法,提出了对我校线上实验教学的建议。

实验专场.jpg

  在讨论交流环节,参会教师们分别就“分组实验如何准确给出每个学生的成绩”,“线上教学如何控制实验进度、保证实验质量”等问题与两位主讲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参会教师表示,实验教学专场交流是专职实验教师分享教学经验的一个良好渠道,对于实验教师优化教学方法,改善教学质量等方面能够起到积极的作用。

  为保障疫情防控时期实验教学正常开展,推动线上线下实验教学,提升实验教学质量,加强学校专职实验教学师资队伍建设,人力资源部特设教学工作坊实验教学专场。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和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承办。



编辑:卜一珂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