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五届四川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电子科大落幕
文:卿晗 黄雨琢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06-22 6853

  6月18日-20日,由四川省总工会、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电子科技大学承办的第五届四川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举行。

86fb28f15a8fe6aa4a1cb0004cfe06b1.jpg

  竞赛自3月中旬启动以来,吸引省内116所高校万余名青年教师参赛。经过校赛和预赛的角逐,共有来自36所高校的92名青年教师进入决赛。

7b19322a50e7895cf8526cf6089fd414.jpg

  作为省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高校教学竞赛,本次青教赛以“上好一门课”为核心理念,参赛青年教师围绕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三个部分进行比拼。竞赛旨在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青年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高校青年教师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掌握有效教学方法的热情,为推动四川教育“鼎兴之路”、建设高等教育强省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同时,本次赛事还首次将医科教学作为单列科目进行竞赛,分设文科、理科、工科、医科、思想政治课专项等5个组别。

d28f8ccef98d754e5a82529ed0768f31.jpg

  竞赛总结表彰会于20日下午举行。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总工会主席田向利,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江,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胥纯,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李国贵,省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苗勇,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亚非,校长曾勇,副校长杨晓波,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靳敏,教育厅党建工作处、高教处和省总工会教科文卫工会负责人出席表彰大会。

c32503aebef0d91836af1742085ededa.jpg

  曾勇在致辞中向获奖老师表示祝贺。他说,本届青教赛规模为历届之最,首次实现了省内本专科高校全覆盖,首次启用全国赛网络系统,首次设立医科组别,也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校承办的首次大型赛事活动。他表示,电子科技大学一直以来致力于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创新引领性人才。学校历来重视教育教学工作,把建设整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队伍作为学校建设的基础性工作。青年教师更应该锤炼自己,提升自我,既做好新时代高等教育的追梦者和圆梦人,也要帮助学生筑梦、追梦,圆梦。

51697999aece160696d51055da5025d5.jpg

  受田向利委托,胥纯代表主办单位向电子科技大学表示感谢,向竞赛评委会评委、组委会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表示,举办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对于进一步激励广大高校青年教师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掌握先进教学方法,努力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具有重要意义。胥纯希望,广大高校教师认真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教师要求,既做学术研究的“大先生”,又做传道受业的“引路人”,向受表彰的先进看齐,争做师德表率。同时希望全省各级教育工会、高校工会组织切实发挥好“职工之家”“娘家人”作用,与党政同向、与职工同心、与发展同行;进一步完善教职工民主管理制度和工会工作制度,做好教职工关爱服务,使工会工作更加接地气、暖人心。

6bd2a348cecf2f25f4608bde3107e0f7.jpg

d82d680a5fbfac301995cf8f6e605356.jpg

71496b89bb27bdd083c5757c5d053a0a.jpg

53e0902abf49e66d5bd5cae6571f6273.jpg

  会上,李国贵揭晓了获奖名单。其中,何家勇等10人分获5个组别一等奖;邢存宇等15人分获二等奖;宁婷等45人分获三等奖;胡晓帆等22人获得优秀奖。

143db96b46165140dcc5ab5b501d10f8.jpg

  大会向获奖选手颁发了奖杯证书。获得各学科第一名的选手,符合条件的将按程序申报省五一劳动奖章,并代表四川参加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其中,我校6位选手参赛,获得一等奖5项、二等奖1项,何家勇、王博、王丽鸽等三位教师将代表四川省参加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国赛将于今年9月在南京大学举行。

  自竞赛启动以来,电子科技大学校工会作为校内牵头单位,联合教务处、研究生院、信息中心、后勤保障部等职能部门,为各高校参赛选手、领队以及评审专家等在赛务、餐饮、住宿、交通等方面提供有力保障,得到了来宾的一致肯定。


编辑:卿晗  / 审核:卿晗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