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光电学院副院长刘永教授做客研学成电沙龙
文:光电学院 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图: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20-06-19 4927

  6月16日下午,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永教授做客“研学成电|与成电共成长”系列生涯规划指导沙龙第六期,通过腾讯课堂在线为同学们带来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学科以及研究团队的介绍,为同学们解惑研究生学习相关问题。

123.jpg

  刘永教授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从学院师资力量、科研平台、研究方向、科研成果和科研团队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让同学们更深刻地认识专业,找到合适自己的定位。

  刘永教授着重介绍了学院的3个重点实验室和“十一五”以来的重大科研成果。他结合信息显示科学与技术、传感器与红外技术、光通信与集成光学和激光与光电工程等4个研究方向,对学院现有的18个科研创新团队的主要研究方向和已取得的主要研究成果进行了阐述。

1234.jpg

  刘永教授勉励同学们要树立深造目标。他表示,光电人才是国家行业发展急需人才,光电行业前景一片光明,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牢固掌握专业知识技能,将自我价值的实现与国家和社会的发展需要结合起来,努力跟上国家快速发展的列车,争做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同学们还围绕如何选择导师、各专业的发展、就业情况以及招生考试等问题请教了刘永教授,刘永教授也详细地回答了大家的问题,为大家解答了疑惑。

  本次沙龙活动吸引了近300名同学积极参与。“通过刘永教授的讲座,我找到了自己的合理定位,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方向,让我对未来的研究生学习生活信心满满。”来自光电学院的葛赐雨同学说。

  本期生涯规划指导沙龙由党委学工部学生发展指导中心、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办,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发展指导中心承办,迄今已推出六期。防疫期间,生涯规划指导沙龙以线上形式举行。未来,该活动将继续开展,结合成电特色,带给同学们更多生涯规划上的指导。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