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告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教学工作坊:实验教学专场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0-06-16 6308

  为保障疫情防控时期实验教学正常开展,推动线上线下实验教学,提升实验教学质量,加强学校专职实验教学师资队伍建设,教学工作坊特设实验教学专场。本期邀请到国家级通信与信息系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实验教学首席教授林水生、国家级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实验教学首席教授李朝海与大家进行深度交流和探讨。具体事宜如下,欢迎广大教师积极参与!

  一、时 间:2020年6月17日(周三)14:30

  二、地 点:清水河校区品学楼C231(飞书同步直播)

  三、线上参与方式:

  1. 直播地址:study.uestc.edu.cn/live

  2. 扫描下方直播二维码:

二维码.jpg

  四、讲座主题、内容及主讲人:

  主题一:实验教学与理论教学的融合共进

  主讲人:国家级通信与信息系统实验教学师范中心实验教学首席教授 林水生

  内容简介:

  实验教学对工科尤其重要,如何提升实验教学效果、提高学生工程实践能力是实验教学的首要任务。同时需要持续加强实验教学与理论教学的融合和相互促进。将从新生研讨课、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的实验教学探索为例,介绍不同年级阶段的实验教学组织方法。

  主讲人简介:

  林水生,国家级通信与信息系统实验教学师范中心实验教学首席教授,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教授,物联网工程系主任。主要研究方向是无线通信和物联网系统。主讲课程有数字逻辑电路,物联网与传感技术,数字逻辑电路实验等。参与完成2门国家级精品课程、3门省级精品课程,3门MOOC建设。完成省级和校级多项教改课题,获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四川省优秀教学成果奖5项,出版教材、译著14部,其中规划教材5部,译著3部。

  主题二:线上实验教学的实施与思考

  主讲人:国家级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实验教学首席教授 李朝海

  内容简介:

  实验教学是培养学生综合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环节,能“随时、随地”开展实验的线上实验教学逐渐成为热点。主讲人将分析国内几所主要高校线上实验教学的实施方式与特点,结合对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培养需求,探讨如何融合多种方式,保障线上实验教学的教学质量。     

  主讲人简介:

  李朝海,国家级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实验教学首席教授,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享受正高级待遇的高级工程师,电子实验中心主任,入选国家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主要研究方向为雷达信号处理、自适应信号处理等。主讲课程“电路分析与电子线路”、“电路实验”、“电子设计基础”。主持建设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门,主持多项省级、校级教改项目,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多次获得国家一等奖。曾获得电子科技大学“我最喜爱的老师”、“优秀主讲教师”、青年教师教学优秀奖、唐立新奖教金、五粮液本科教学奖教金等教学奖励。

  五、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20年6月15日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