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生命学院开展“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人民至上”主题党日活动
文:宋水正 图:宋水正 来源:生命学院 时间:2020-06-15 5605

  6月10日,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人民至上”主题党日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让新教授作讲座。本次活动由生命学院党委书记袁勤主持,生命学院10个师生党支部的近260位党员参加。

微信图片_20200610161818【主题党日-四个自信】.jpg

微信图片_20200615072852【2头像截图】.jpg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分为主题分享和互动交流两个环节。在主题分享环节,王让新教授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一是坚定“四个自信”的科学依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能够实现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二是“四个自信”的核心是对党的领导的自信,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最大的政党,大就要有大的样子;三是“人民至上”是中国共产党的崇高信念,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今年全国两会都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胜利的根本保证是坚持党的领导、践行人民至上,之所以要坚定对党的领导的高度自信,因为中国共产党是践行人民至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先进政党。

  在互动交流环节,王让新就“如何看待中美综合国力对比”“如何解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涵”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各党支部成员结合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纷纷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生物医学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宣传委员蒋希副研究员表示,自信是坚定行动方向的强大精神力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是在对我国历史文化和现实国情的深刻把握之上而建立的,充分体现了我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信和担当。我们只有坚定“四个自信”,才能更好地面对工作和生活中的一切困难和挑战,为人民服务。

  生物技术系教师党支部党员丁辉副教授谈到,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应该始终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人民至上。我们应该在教学中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思想在学生当中广为传播,教育学生将来走上工作岗位也要坚定践行人民至上的原则。为培养合格的、优秀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做贡献。

  机关党支部组织委员宋水正老师说,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之所以能够取得重大成果,就是因为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打了一场典型的、成功的人民战争。坚定“四个自信”,就是对党的领导的绝对自信。践行“人民至上”,就是要紧紧依靠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邹婷同学表示,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人民至上”的理念,非常值得我学习。王老师提到的习近平总书记的做“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人,也使我更加明白了生命的意义在于奉献。在今后,我更要不忘初心、扎实学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觉做共产主义坚定的信仰者、忠实的实践者。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苏伟同学谈到,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这次战“疫”中,我们党坚持以保护人民生命健康为首要任务,国家为新冠肺炎患者提供所有治疗费用,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做好防控工作,疫情得到控制后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思想。我相信,到我们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我们党一定能够攻坚克难,实现带领全国人民全面步入小康社会的目标。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兰春梅同学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在疫情防控关键节点及时提出战略策略,领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战。面对重大疫情,只有中国才能如此迅速地建立起对口帮扶机制,也只有秉持守望相助的中华民族,才能短时间就凝聚起举国上下众志成城的力量,这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的有力彰显和诠释。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陶琴同学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我进一步明白了“四个自信”内涵与意义,充分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通过学习,使我更加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对我国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时刻践行人民至上的理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党员郭亚冲同学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上至百岁老人,下至刚出生的婴儿,我们全力以赴投入救治,在全国范围调集最优秀的医生、最先进的设备、最急需的资源,救治费用全部由国家承担。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抗疫斗争的“中国答卷”,充分展示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充分彰显了我们党“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

  研究生第六党支部李云翰同学说,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我国所取得的成就,以及在抗击疫情过程中所体现出的凝聚力、执行力、动员力,都充分地显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福利,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可以看到,我们党的确在以实际行动为人民服务。最近比较火的“地摊经济”,也反映了我们党治理理念和治理能力的进步,保障了民生,促进了就业,刺激了消费,增强了人们对市场、对就业、对未来发展的信心,真正践行了“人民至上”的理念。

  本科生党支部蔡冰洋同学表示,王让新教授的讲座让我深感赞同。此次疫情中,我们国家的推行的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充分体现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正确性。同时,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秉承“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的理念,才使得我们国家能够逐渐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转变。作为青年党员,我们更要把为人民谋幸福的使命记在心上并付诸实践,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编辑:卜一珂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