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第八届教代会暨第十三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文:李果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06-12 12508

  6月11日下午,电子科技大学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开幕会以视频形式召开,校领导班子成员,“两代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370余人在位于清水河校区经管楼报告厅的主会场和两校区各分会场参加会议。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教代会执委会副主任杨恩华主持会议。

f2cd6e151d663aea6c498948acd486e1.jpg

f9ee4e08e09b6d83e4f227675c0ce1ed.jpg

  校长曾勇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学校工作报告》,介绍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回顾2019年工作情况,报告2020年主要工作。他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四川省的决策部署,始终把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他代表学校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师生员工、医护人员、各位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敬意。在回顾2019年工作时,曾勇表示,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国际化、依法治校和和谐校园建设、条件支撑体系完善等各项事业发展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新突破。曾勇强调,今年以来,学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事业发展不松劲,已经启动了“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制定工作,顺利完成了“双一流”建设动态监测数据上报和四年目标任务的期中调整,巡视整改全面启动,各项工作都按年初的部署有序开展。他介绍了今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强调学校要认真做好“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全力推进主题教育整改任务和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统筹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等五项重点工作。随后,曾勇从“坚持和完善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科技创新实力”“提升教师队伍竞争力”“加快推进学科建设”“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增强开放办学水平”“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完善条件支撑与和谐校园建设”八个方面报告了今年的主要工作安排。

  曾勇最后强调,2020年是学校完成“三步走”战略发展目标第一步——“建成在电子信息领域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理工深度融合的研究型大学”的决战之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迎难而上、锐意进取,以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以打硬仗、善作为的担当,努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在新时代的大舞台上绽放成电风采,为祖国建设贡献成电智慧和力量。

61f0db694744a3ea7896ff0400100f89.jpg

  副校长熊彩东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回顾了2019年学校财务主要工作,介绍了2019年学校财务决算和2020年校内预算安排。他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学校设立了“新冠疫情防控专项”,正常开展财务服务,积极协调抗疫物资捐赠。2019年,学校强化收入管理,继续增强学校财力;统筹兼顾,科学安排预算;持续深化科研“放管服”,提供精细化科研服务;以信息化抓手,继续构建“线上+线下”服务体系。他强调,学校财务工作要继续坚持以“促发展、控风险、强服务”为指导,以“促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过程中“控风险”,利用各种手段“强服务”,按照“有保有压”的原则,进一步抓好增收节支、完善“线上+线下”财务服务体系等工作,促进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6b18f3704d6a46383a0b837282f178c9.jpg

  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靳敏作《学校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19年教代会、工会工作,对2020年工作提出思考。她说,过去一年,教代会、工会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学校所思、职工所盼、工会所能的领域找准发力点,精准服务、提高质效、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取得了一系列成绩。教代会、工会要永葆思想引领的红心,汇聚教职工投身学校发展的强大合力;牢记情系师生的初心,成为教职工成长发展的坚强后盾;坚持精益求精的匠心,助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保持锲而不舍的恒心,构建成电人的精神家园,继续做教职工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继续做学校发展的支持者、服务者、推动者,营造积极有为、向上向善的校园氛围,推进学校事业快速发展。

ad52f07b2267eda330d0ac7505c56ba5.jpg

  会后,各代表团召开会议,讨论和审议《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到所在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各项报告,听取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