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承办2020亚洲能源与电气工程国际研讨会
文:机电学院 图:机电学院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20-06-09 7988

  5月28-31日,2020年第二届亚洲能源与电气工程研讨会(AEEES 2020)通过线上会议形式举行。本次会议由IEEE、电子科技大学和四川省电子学会联合主办,电子科技大学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和成都亚昂学术会议有限公司承办。机电学院黄琦教授、胡维昊教授任大会主席。会议得到丹麦奥尔堡大学、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武汉大学、河海大学、美国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术支持。

  5月28日,大会举行开幕式。大会主席、成都理工大学副校长黄琦教授致开幕词,对大会的协助单位表示感谢,对大会顺利召开表示衷心祝愿。大会组委会成员Adam Waldemar Skorek教授、张真源副教授等参与线上开幕式。

图片1.png

  在5月28日和29日的特邀报告环节,IEEE Fellow、奥尔堡大学Zhe Chen教授,IEEE Fellow、博洛尼亚大学Alberto Borghetti教授,香港大学Dennis Leung教授,全球能源互联网美国研究院Di Shi博士,大阪大学Hassan Bevrani教授就人工智能电网、可再生能源等方面分别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蔡帜教授、浙江大学于淼教授以及武汉理工大学唐金锐教授也受邀在会议中发言。

图片2.png

  本次会议吸引了200多位专家学者共同参与线上讨论,共设置26个分会场,在为期四天的会议中,192名报告者围绕电工理论与新技术、新型电机设计及应用、高压输电与绝缘技术、电气故障诊断与监测、电力电子与传动技术、变压器设计与分析、电力市场消费与策略、配电网故障定位与安全分析、微电网运行与优化、智能电网运行与管理、电子与电气工程等主题进行了论述,分享了各自领域的最新研究和经验。

  5月31日下午,闭幕式举行,大会主席胡维昊教授致闭幕词。闭幕式上公布了获奖名单,段东亮教授、杨博教授、侯慧教授荣获最佳青年科学家奖,刘小龙、曹迪、张臻哲为第一作者的文章荣获优秀论文奖。

  AEEES 2020从筹备之初便受到广泛关注,共收到330多篇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投稿,其中192篇脱颖而出,收录至会议论文集。本次线上会议收获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AEEES也将一直致力于汇聚电力和能源科学研究人员及专业人士,积极讨论,推动电力及能源领域的研究发展,促进业界和学术界之间的见解和创新交流。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