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北师大冯晓英教授做客教学工作坊谈在线教学方法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0-06-04 4767

  6月3日,应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冯晓英教授以“在线教学辅导的方法策略”为题,在线与我校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教学工作坊.png

  报告中,冯晓英首先分享了成人学习者四大学习原则以及在线教学的三个关键要素,并介绍了如何运用相关元素更好地进行在线教学设计。她随后着重讲解了在线教学辅导的四个核心策略,即聆听的策略、提问的策略、反馈的策略和激励的策略,同时结合优秀的教学辅导案例和自身教学实践,为老师们详细阐释了如何更好地运用四大核心策略提升在线教学辅导效果,还分享了自己的一些“小妙招”。最后,冯晓英讲到,后疫情时代,教学模式要逐渐由在线教学转变为混合式教学,并进一步讲解了设计高质量混合式教学的关键策略。

在线教学的要素.jpg

  在讨论交流环节,参会教师们分别就“如何更好地了解学生的学习心理”、“在线教学时的考勤管理”等具体问题与冯晓英进行了深入交流。参会教师表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在线教学辅导部分实操性较强,对自己以后在教学中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和师生互动效果等方面起到了一定指导作用。

  本次教学工作坊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


  相关链接:

  冯晓英,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学习设计与学习分析重点实验室主任。主持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国家一般课题“互联网+教师培训供给侧改革的实验研究”,以及多项省部级课题,并参与十余项省部级课题。担任国内外多家中英文学术期刊的外审专家。出版专著、译著各2本,参与编写教材和著作4本,在国内外专业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英文学术论文10余篇(含多篇SSCI论文)。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长期开展教学工作坊活动,定期组织老师进行教学工作交流,帮助教师提升教学方法,开拓教学视野,促进教学研究,推进教学改革。中心根据当下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谋划创新,丰富培训形式,广邀校内外知名教学专家,把教学工作坊开到“云端”,为全校教师搭建在线学习交流平台,助力教师成长发展不停步。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