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承办的四川省知识产权高级管理人才培训班开班
文:EDP、宣传 图:曹雯雯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0-06-04 4974

  6月2日,由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主办,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四川省知识产权培训项目启动暨知识产权密集型企业知识产权高级管理人才培训开班典礼在成都举行。

  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谢商华主任、四川省委组织部高端人才服务中心汤远华主任、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产业促进处唐湘潍处长、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国际合作处冯雷处长,电子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李文远书记、经济与管理学院马永开院长,西南科技大学法学院翟瑞院长,成都九鼎天元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徐宏董事长等领导以及来自四川省内各产业园区和企业负责知识产权的相关管理人员120人参加开班典礼。典礼由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党组成员王明冬副主任主持。

1DSC_2205.png

  谢商华强调了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表示从提升知识产权保护人才培养入手,通过一系列培训工作的开展,着力于为企业和社会培养复合型知识产权人才。汤远华代表四川省委组织部高端人才服务中心整合本次培训开班典礼的成功举办,就当前我省人才培养工作开展情况做了简单介绍。李文远表示,电子科技大学是四川省知识产权培训项目四家联合体的牵头单位,本次培训班经过多次需求调研,立足于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的切实需求,以实用、实效为原则,借助学校和政企优秀的教师和专家资源,传递前沿知识,拓宽眼界,为四川省共育知识产权复合型人才。唐湘潍主持了后续的培训授课环节。

  四川省知识产权系列培训的全面启动,将进一步推动我省高层次知识产权信息人才、知识产权服务行业领军人才、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和服务促进人才、企业知识产权高端管理人才队伍的培养,建立一支满足我省现代产业体系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发展需要的高素质知识产权人才队伍,为加快四川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据悉,本次四川省知识产权培训项目,是由包括知识产权密集型企业知识产权高级管理人才培训等21个专题共计25个培训班组成。培训内容涵盖知识产权金融、知识产权维权援助、职务发明成果转移转化、专利信息检索与分析、专利挖掘与布局、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提升等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的各个环节。本次培训项目核心是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培训对象包括四川省知识产权管理及服务促进部门工作人员、企业负责人及知识产权工作者、高校及科研院所知识产权管理人员、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辅导教师、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从业人员等。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通过三轮招投标,最后确定由电子科技大学,西南科技大学、成都九鼎天元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