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曾勇校长:将与成都共同打造电子信息自主创新源头
文:红星新闻记者 王垚 彭祥萍 图:吕国应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20-06-04 7056

6月3日,成都市科技创新大会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行。现场,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曾勇介绍,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电子科技大学毕业生愿意留在成都。在他看来,这缘于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迅猛。

微信图片_20200604131551.jpg

“电子信息技术是创新最活跃、带动性最强、渗透性最广的技术领域,是其他技术领域的重要支撑。”曾勇表示,电子科技大学建成了完整覆盖整个电子信息领域、从基础科学到工程实践及产业化的国家及省部级创新平台体系,学校学科布局与国家电子信息战略布局高度契合,有基础也有实力助力成都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

曾勇表示,电子科大一直用校地合作方式,实现高校和区域的双高速发展。深化校地合作,共建一流产业功能区和构建创新生态圈,接下来,电子科大将和成都共同打造电子信息领域的自主创新源头,共建前沿科学中心以发挥创新“策源地”功能,开展前瞻性、战略性、前沿性基础研究,突破重大科学问题,助力成都建设国家科学中心;共建关键核心技术集成攻关大平台,以重大工程应用为牵引,持续联合攻关,支撑关键领域核心技术创新和自主可控。

微信图片_20200604131808.jpg

曾勇还提到,校地还将共建支撑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公共服务体系。一方面,将共建一流的电子信息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着重解决电子信息领域关键共性问题,支撑功能区内企业高质量发展,发挥辐射作用,形成示范效应。另一方面,加快国家“芯火”双创基地建设,构建集成电路全产业链专业化公共服务体系,形成“芯片—软件—整机—系统—信息服务”产业生态体系。

此外,电子科大还将共建人工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聚焦新一代人工智能关键性技术,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工智能研发中心和产业孵化、转化、转移服务基地;以电子科技为核心、集科技体验与休闲娱乐于一体,打造区域文化新地标,未来还将共建电子科技主题公园。

“电子科大将助力成都市打造世界一流电子信息产业高地,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成都市也将助力电子科大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构建起‘共生共荣、共建共治、共享共赢’的命运共同体。”曾勇表示。


报道链接:https://static.cdsb.com/micropub/Articles/202006/19bb1f59e597066897bc528d95b7fa5b.html?wxopenid=oBCTzjpOZFlbh6M7JkNUJKxUo8o0


编辑:陈伟  / 审核:陈伟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