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数学学院机关教职工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文:赵文丽,常捷 图:常捷 来源:数学学院 时间:2020-06-04 4620

  5月29日,数学科学学院机关教职工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与会党员围绕“建功新时代 重温‘五四百年’习近平的青春寄语”、“聚焦全国两会 牢记使命担当”等开展研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赵文丽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1.jpg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其核心是爱国主义精神”,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百年”关于爱国、成长、责任、担当等方面的青春寄语。大家纷纷表示,不忘“五四”精神,作为党员同志带头做到把个人奋斗和国家命运、把个人前途和民族发展、把个人幸福和人民利益紧紧联系在一起,树爱国之志,践爱国之行。

64502603e9c44b90c1a04c22453329e2_67ca4.p

5a9285186fffadefb84f082c66af4e35_67ca4.p

  2020年5月21日-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京召开。为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切实帮助全体党员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今年两会的精神实质,支部围绕两会精神和热点问题进行了专题学习。赵文丽结合时下热点,围绕防疫抗疫、经济发展、脱贫攻坚、教育、社会保障、劳动就业等跟大家一起重温了本次两会的主要内容与精神。支部成员通过一同观看视频《围观!法学大咖解读民法典,你读懂了多少?》、学习《关注“民法典”草案:民法典与“小明”的故事》等,深切体会涵盖生活方方面面、与每个人生活都息息相关的《民法典》将给我们日常生活带来的影响。

  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围绕两会精神、结合自身感受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刘小琴老师谈到,两会的召开是在特殊时期给全国干部群众打了一针强心剂,把疫情带来的损失转变为突破困难的机遇,我们有理由相信社会将更加美好,人民生活更加幸福。黄涛同志谈到,两会给我最深印象的就是“民生”二字,国家从多个方面诠释了民生的重要性。特别是成都的“地摊经济”也让我们看到国家的强大给国民带来的实际优惠政策,感谢伟大的祖国。

  周军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对于机关教职工党支部本次主题党日的活动形式、内容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周军书记指出,支部活动前期准备充分,过程紧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大家交流发言积极踊跃,党员参与度高,能够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希望支部成员继续努力,充分发挥支部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各项工作推动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bfaef9cea24f7b929fec10241b070873_67ca4.j

ce4eee223620eb76b6b504fa97a63d83_67ca4.j

  为提升支部组织力,倡导健康、环保、低碳的生活方式,鼓励和引导党员以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精神积极面对工作和生活,同时积极响应校工会“五月健步走”的活动,在学习讨论结束之后,支部全体党员沿着学校银杏大道、东湖步道等开展了健步走活动。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