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程钰间教授做客研学沙龙浅谈学生生涯规划
文: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电子学院 图:电子学院 来源:电子学院 党委学工部 时间:2020-06-04 4553

  6月2日晚,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程钰间教授做客“研学成电|与成电共成长”系列生涯规划指导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专场沙龙第三期,在腾讯课堂线上为同学们带来了以“来一流的学院,做一流的研究生”为主题的分享活动。程钰间教授在此次分享中围绕着“攻读研究生的八个理由”,向同学们讲述了学院研究生培养的优势,为同学们近期的深造规划以及将来的研究生生涯指明了方向。

1.png

  程钰间教授首先指出同学们读研究生的必要性,那就是为了获得更好的教育培养,最终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接着,他从“双一流”、学科评估A+的角度出发,围绕着电子科学与技术这个国家重点一级学科,系统而全面地讲述了电子学院人才培养的优势。程教授的讲述包含以下八个方面:全国第一的重点学科、研究方向全面系统且有影响力、平台设备国内顶尖、导师科研水平高、科研经费充足、研究生培养质量高、高质量就业、培养目标具有吸引力。

  程教授重点介绍了学院科研的研究领域以及每个研究方向的特点,覆盖了电子科学与技术的主流方向,已形成了材料-器件-电路-系统的完善科研体系,研究平台设备皆为国内顶尖。程教授进一步鼓励同学们去从事自己喜爱的科研方向,研究生阶段再接再厉,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关于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就业方面,程教授也做了全面的介绍。全国百篇优博、Science的发表等最新成就证明了电子学院研究生培养的一流水平。毕业生就业情况优良,科研机构、行业重点企业等都是毕业生们的重点就业单位,毕业生质量也得到了广大科研单位和公司的赞誉。程教授还指出,电子科学与技术A+学科培养的人,就应当争做行业领域、学术精英,在国家电子科学技术研究的发展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3.png

  程教授还从一个研究生导师的角度出发,告诉同学们应该选择一个什么样的导师和团队。他强调,一个好的导师和团队应该注重对学生的指导,做到因材施教、全面提升,尤其应注重学生的思想建设。

  在提问交流环节中,同学们围绕联系导师、研究生培养、读博选择等话题踊跃提问,程教授也一一为同学们悉心做了解答。最后,程教授表达了对同学们未来的期望,勉励同学们再接再厉,积极进取,相约明年九月的成电再会。

  “程钰间教授对于学院科研领域和研究生培养的介绍非常全面详细,让我对未来的研究生阶段有了一个清晰全面的认识。他的鼓舞激励人心,将来的我们也必当成为行业的精英,不负成电之名。”来自电子学院的耿誉桃同学说。

  本期生涯规划指导沙龙由党委学工部学生发展指导中心、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办,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发展指导中心承办,迄今已推出三期。疫情防控期间,生涯规划指导沙龙以线上举行。未来,该活动将继续开展,增进师生之间的交流,带给同学们更多的经验分享。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