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思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部署加快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
文:李果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06-02 4662

  5月25日,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进一步学习领会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精神,就做好《意见》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校党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王亚非,校党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申小蓉,学校思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fa145a225bdc5db411c421fa8f9127cb.jpg

  会上,党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了《意见》的主要内容,并就各单位贯彻落实《意见》及其《任务清单》的主要内容、工作目标、工作举措和时间进度等作了说明。

  申小蓉介绍了《意见》的出台背景,强调《意见》就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推出了一系列支持政策,设立了一系列专项经费,纳入了一系列评价指标,目标务实、内容具体、任务明确,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工作,切实对照《任务清单》逐项明确目标、建立机制、细化举措、预估效果,全面提升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质量。

  王亚非强调,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加快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既是学校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推动“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内容。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学习,深刻领会《意见》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研究制定本部门贯彻落实的举措。他就落实教育部相关部署,尽快制定《任务清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更新迭代,按照新内容、新要求、新标准,重构和完善已有工作台账,认真谋划总体目标和年度目标,切实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工作举措和时间安排,加快构建具有成电特色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二是要融合贯通,切实按照《意见》提出的目标任务,在制定学校工作台账时做到七个体系之间相互贯通,每个体系内的各项工作彼此融合。三是要动真碰硬,对《意见》提出的各项“硬约束”扭住不放,狠抓落实,以贯彻落实《意见》为契机,推动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