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自动化学院“教授沙龙”活动开讲
文:李琪 图:黄思源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20-06-04 6591

  为发挥学院教授的引领作用,增强学院学术氛围,指导青年教师成长,为青年教师答疑解惑,努力使青年教师发挥各人特长,自动化工程学院制定“教授沙龙”活动实施方案。活动以自由交流的形式探讨前沿学科热点问题、教学相关问题、创新创业经验分享、职业规划、工作困扰等等。

  5月28日,自动化工程学院开展第一期“教授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承办,青年教师联谊会理事会会长高斌教授主持。活动邀请黄建国教授主讲。学院党委书记于乐致辞。多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22.jpg

  于乐首先介绍了学院的现状,他谈到,学院青年教师是学院的中坚骨干力量,学院对青年教师的发展和培养高度重视,制定了一系列的培养和培训方案,“教授沙龙”是其中特色项目之一。他还对青年教师队伍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青年老师能够珍惜学校和学院提供的机会,积极提升自己的各项水平,牢记使命和重托,志存高远、勇于拼搏、有所作为,为成为更好的自动化人而共勉。

  黄建国教授围绕“面对国家需求,测试测量如何先行”的主题与青年教师展开交流和分享。黄建国教授现任电子科技大学测试技术与仪器研究所所长,担任电子部电子专家委员会“测量仪器技术”专业组成员;主要研究方向是电子测量、电子工程、系统集成,曾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电子工业部一等奖等省部级10余项。

33.jpg

  黄建国教授长期从事测试测量的研究,对本领域的需求和发展方面较青年教师更加熟悉和了解。黄建国教授就自己的经验和国家重大需求进行了讲解,介绍与分析了测试需求方面国内外现状和存在的差距,对新增领域可开展的研究进行了详细的分析。

  高斌教授、郭广坤老师、黄武煌老师等多位老师与黄建国老师就学术问题进行了研讨。本次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开展,受到了青年教师的好评与认可。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