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人民网:成都市拟与两所高校共建金融科技研究院
文:王凡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20-06-01 2303

  人民网成都5月28日电 (王凡)5月27日,成都市与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共建金融科技研究院专题会在交子金融科技中心召开。

  成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瑞武表示,成都市联合西南财经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设立金融科技研究院,一方面是为了抢抓全球金融科技发展机遇,以金融科技为突破口助力成渝共建西部金融中心;另一方面是为了充分整合利用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本地高校在金融科技方面的科教人才资源,将校地合作引向深入。

  会议明确了金融科技研究院建设的总体思路,要立足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服务全国金融转型、服务“一带一路”三大定位,把研究院建成全国一流、国际知名的金融科技智库。同时,要借鉴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等城市的先进经验,研究确定适合的运营模式和体制机制,将政府、高校、企业的优势资源充分整合,更好地释放创新活力。此外,为加速推动金融科技研究院设立,会议对近期相关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成都市将积极争取金融科技研究院等重大金融科技项目纳入国家及四川省相关上位规划,同时将积极向四川省相关部门和国家部委争取金融科技的政策支持和试点平台落地。

  会上,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亚非,西南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卓志表示,将发挥高校的科研人才优势,大力支持、共同参与金融科技研究院建设,协同推动成都市金融科技产业创新发展。


报道链接:http://sc.people.com.cn/n2/2020/0528/c345167-34047290.html



编辑:  / 审核:  / 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