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四川在线:交子金控集团助推成都金融科技发展:区块链研究院正式揭牌
文:彭瑀珩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20-05-28 3512

  四川在线消息(彭瑀珩)继成都市发布金融科技发展三年规划之后,5月27日,备受关注的电子科技大学—交子金控区块链研究院迎来正式揭牌。当天,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主办的“成都交子金控集团与电子科技大学、人行成都分行营管部合作签约仪式”在交子金融科技中心举行。

  区块链技术是现阶段金融科技产业的热点领域。成都交子金控集团主要负责人表示,新成立的研究院主要从事区块链领域的核心技术、关键技术等的研究开发,产业化技术的验证测试,以及产品孵化与市场培育。未来将以研究院为载体,作为双方技术研发、人才培养基地,也作为双方申请科研项目、申报科研成果的基地。

  活动现场,区块链研究院首条区块链网络链条——专家智库链也正式启动,首批受聘的6位行业领军学者在链上获得聘书。

  成都交子金控集团作为金融科技生态圈建设的重要参与者之一,当天还与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管部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主要围绕优化金融产业生态、提升金融服务能级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谈到具体合作内容,成都交子金控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双方将深化合作,打造全国一流的金融智库;共同推进西部金融家联合会设立;共同开展相关专业培训,为成都交子金控集团申请博士后创新试验基地给与指导和支持,联合申报金融领域相关科研课题;共同推进交子金融博物馆建设运营等。


报道链接:https://sichuan.scol.com.cn/amsc/202005/57815571.html



编辑:  / 审核:  / 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