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云·艺术沙龙:咔嚓,记录美好瞬间
文:陈龙 图: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20-05-26 6985

1.0.jpg

当年走马锦城西,曾为梅花醉似泥。

二十里中香不断,青羊宫到浣花溪。

             ——陆游

  摄影如同写诗,浪漫又深情。

  按下快门,为眼前美景按下“另存为”的快捷键,以光影和线条定格美好。

  庆幸有一种方式可以留住这转瞬即逝的美丽,可以将记忆物化于相册里。

今天我们接着来摄影的世界看看吧!

主讲人:张秋雯

2.0.jpg

主讲人简介:张秋雯,讲师,尘摄影工作室指导教师,数字文化与传媒研究中心研究员。作品多次参与省市展览,从事摄影教学与实践。主持慕课《摄影基础》被评为“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获得“最美慕课”。

第3期 摄影小史:画意摄影与早期纪实摄影

1.png

我们观看摄影大师作品时常常会有这样的困惑,一点都不好看,好在哪里?平淡无奇的也是摄影作品吗?早期的照片是如何拍出来的?在180年摄影史中,产生了不同的风格流派和艺术探索,主讲人将在两次分享中带大家速览摄影历史中的经典作品。

当我们回看摄影史时,那些堪称经典的摄影作品绝非偶然产生,它们代表着不同的美学主张和语言探索。

沙龙时间:5月26日(周二)16:20-18:00

沙龙平台:腾讯课堂

主办单位: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报名方式:

1、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微信报名界面。报名开始时间:5月24日(周日)12:00,容量600人。

2、参加一期沙龙,等同于一次成电舞台考勤。

3、报名成功后,请仔细阅读沙龙须知。

4、提前5分钟进入沙龙。


第4期 摄影小史:新彩色、新地形及其他

摄影分享4.jpg

2.png

随着“新彩色摄影”的发端,摄影家们以彩色本身独特的表现力来提示一种主观的色彩现实,表达摄影家对待现实的态度。上世纪七十年代“新地形摄影”产生,摄影师们用客观的态度拍摄被人为改变过的风景,也被称为“留下人类痕迹的风光的照片”,拓宽了摄影的可能。

沙龙时间:5月29日(周五)16:20-18:00

沙龙平台:腾讯课堂

主办单位: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报名方式:

1、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微信报名界面。报名开始时间:5月25日(周一)12:00,容量600人。

2、参加一期沙龙,等同于一次成电舞台考勤。

3、报名成功后,请仔细阅读沙龙须知。

4、提前5分钟进入沙龙。

摄影术不断进化,从黑白发展到彩色,从实用发展到美学,以其独特魅力得以传承。让我们来一起看看他的发展吧,沙龙见啦~


  下次预告:

  摄影专题05期:摄影与绘画

  绘画专题01期:毕沙罗:如见其人,使我心悲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