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基础与前沿研究院周强教授做客青年教师成长驿站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0-05-25 5040

  5月21日,学校第三期“青年教师成长驿站”邀请到国家青年人才、基础与前沿研究院教授周强,以“用辛勤劳作,共享成电未来”为题,与我校教师在线分享了他在量子信息领域刻苦钻研,开展教学科研工作的经历。本次活动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罗小蓉教授主持。

青年教师成长驿站.png

  周强讲述了自己从2002年本科入校以来的成长经历,在此期间,他曾赴清华大学攻读博士学位,随后分别在清华大学和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7年,他回到学校开展教学科研工作。随后,周强介绍了他所在的“信息与量子实验室”团队,分享了在实验室的建设过程中的收获与感触,鼓励青年教师应该牢牢把握住成长机会,在科研工作领域辛勤劳动、攻坚克难,不断锻炼成长。他指出,每位青年教师都可以在自己的专业领域找到需要克服的关键问题,练就一身真功夫,从而成长为国家亟需的青年人才。他强调,青年教师应该寻师问道、苦苦求索、觅得伯乐、找到适合于自己的成长途径和工作领地。在报告中,周强多次感谢母校师长一直以来对他的支持和帮助,并号召青年教师们为祖国和学校的发展努力工作。

  最后,周强分享了自己在重大科研项目申报方面的实践经验,并与参会教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为帮助青年教师快速发展,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促进成长经验分享,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开设“青年教师成长驿站”,定期邀请校内外知名学者与我校广大青年教师分享成长历程,助力青年教师能力提升,指导职业发展。本次活动由人力资源教师发展中心、校青年教师联谊会主办,基础与前沿研究院承办。


  相关链接:

  周强,基础与前沿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近十余年来,坚持在我校从事量子调控与量子信息领域的理论和实验研究,研究方向包括量子计算机网络、量子网络器件、应用量子技术;主持JW科技委JCJQ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等科研项目10余项;在Nature Photonics、《中国激光》等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5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5项;突破国外在单光子探测光时域反射仪方面的技术断1项;美国光学学会会员,IEEE会员。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