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讲坛:神奇的东方树叶
文:南爵 图:南爵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20-05-20 9886

  主 题:神奇的东方树叶

  主讲人:云南农业大学校长 盛 军

  时 间:2020年5月20日(周三)16:30-18:00

  形 式:腾讯会议

  主 办: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主讲人简介:

盛军.jpg

  盛军,教授,博士生导师,1962年生,辽宁省本溪县人。1990年至1996年留学日本攻读博士学位,现任云南农业大学校长,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院长,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候补委员、云南省政协委员。从事生物技术和高原特色农产品的研究和开发。在国际上第一个破译了茶叶、辣木、铁皮石斛、三七、天麻、灯盏花等基因组,开发出帝泊洱速溶普洱茶、辣木睡眠酵素、核桃平衡酸奶等产品;组织实施了“云药基因组计划”和“菌类基因组计划”。主持普洱茶关键技术创新和产业化应用,获得2017年云南科技进步特等奖,2018年度云南省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入选首批“跨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015年获全国“大学生最喜爱的校长”称号,2016年入选“云南省科技领军人才”。

  内容简介:

  1、茶叶从一定程度上改变了西方工业文明的进程。早期工业文明时代,茶叶被引进英国,在没有发现抗生素的时期,人们喝茶抵抗传染病和瘟疫;

  2、人类文明的进化与健康文明的退化。现代人类社会的进步,伴随着生活水平提高,主要标志是有条件摄入过剩的营养和能量食物。带来的最大健康问题就是代谢免疫失调,导致“代谢综合征”。长期的代谢免疫失调使人类健康退化,代谢免疫疾病大量增加,导致人类“健康文明”退化;

  3、茶叶大数据与人类大健康。一片茶叶,让世界20亿人每天都享受着她的甘苦;这片神奇的东方树叶承载着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化和精神;以茶为生的少数民族,是每天都离不开的“主食”;喝绿茶“清火”、喝茶“消食”、喝普洱茶“刮油”的经验科学,将成为人们精准养生的数据科学。

  报名方式:

  1、扫描下方二维码 /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进入微信报名界面。报名开始时间:5月20日12:00,容量300人。

f828008cb8644513445b4389b95c9c04_209c9.j

  2、报名成功后,请仔细阅读讲座须知;

  3、提前5分钟进入讲座。

  温馨提示:本场讲座使用腾讯会议,请提前下载并熟悉。


                   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2020年5月19日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