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工作会议
文:王晓刚 李果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05-19 7762

  5月13日、18日,学校先后召开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教育部进一步推进学校和幼托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深入研讨学校复学复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和校长曾勇,领导小组成员熊彩东、杨晓波、申小蓉、胡皓全、彭岚、靳敏等校领导,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王亚非主持会议。

_ND58764.JPG

3fefeda4c3baf2c83e01c948c650b014.jpg

  会议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推进学校复学复课,丝毫不能放松各项防控措施和要求,要贯彻落实教育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过科学精准的防控举措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是突出“四严”,严格复学标准、严格把好校门、严格活动管控、严格落实责任,确保复课进度、复学有序、校园安全、万无一失,做到最大限度复课、最严标准防控。二是突出“四重”,聚焦重点地区、重点人群、重点节点、重点事项,强化关键环节管理,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举措。三是突出“四防”,防输入、防反弹、防突发、防松懈,压实责任,加固薄弱环节,补上短板漏洞。四是突出“四预”,充分发挥联防联控作用,加强“点对点”协作,建立健全预判、预警、预防、预演机制。

  会议通报了春季学期首批学生返校相关情况,梳理了同学们当前集中关注的问题,要求相关单位认真予以解决。会议强调,各职能部门和学院要落实责任、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在确保师生安全健康和科学精准防控的前提下积极推进各项工作,科学谋划、稳步推进学校复学复课。要增强工作预见性,根据防控形势和复学复课需要进一步细化教务、学工、医疗、后勤保障等各领域工作方案和应急管理预案,视不同情况提前制定有针对性的举措,分级分类应对可能产生的突发状况,确保复学复课措施得当、科学有序。要继续按全要素、全流程要求开展好疫情防控演练,确保各部门、各环节工作人员对本部门职责了然于胸,提高部门之间的衔接补位意识。要进一步加强防控知识宣传,提升师生员工卫生健康意识,及时准确回应学生、家长和社会关切。



编辑:李果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