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选调生何丹、简敏玲校友做客“基层就业训练营”对话活动
文:吕欣烨 王世鸿 图:吕欣烨 王世鸿 李超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20-05-18 7951

  5月13日,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 医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基层就业训练营”之与“选调生”校友对话的讲座通过腾讯会议以线上形式举办。本期对话主题为“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扎根基层、建功立业”,主讲嘉宾为陕西选调生何丹校友,现任陕西省宝鸡市渭滨区石鼓镇人民政府镇长助理,以及四川选调生简敏玲校友,现就职于四川省凉山州教育和体育局。

44bab75a354df22ce5947bf5b260c46.png

  讲座中,简敏玲分享大学时期的职业选择,从“职业定位-个人定位-目标定位”的生涯规划结合实习经历,最终她毅然选择了基层就业,加入了选调生这支队伍。分享中,简敏玲从选调生分类与定义、报名与备考、面试与入职的求职链全环节细致解读,回忆了自己一年的历练,从象牙塔到社会、从城市到农村、从学生干部到乡村服务者,表示初心与使命是自己一路成长的内动力。她鼓励学弟学妹们稳扎稳打,严以律己,保持对基层事业乐于奉献的精神,积极加入选调生队列,实现人生价值!

  何丹介绍了近年来陕西省选调的形式和政策,结合“为什么报考选调生”这个命题来分享两年来选调生的心得体会。她讲到:“选调生不只是一份职业,更是一份对基层事业、对祖国建设的责任坚守。”也正是这份坚持,让她在岗位上不断学习的艰辛中感受到了田野里磕绊的快乐,基层工作一定要保有责任之心,任何一件小事都是牵扯到一家一户的大事。“风雨多经人未老,关山初度路犹长。”她鼓励在校学弟学妹要积极奋斗,坚持成电人努力奉献的基因!

886a54dbd5ed4b288a0536941a2d020.jpg

  讲座互动环节,面对同学们对于选调生的招考细则、招录人数、面试的注意技巧等提问,何丹、简敏玲结合自身经历和相关政策,详细地为大家答疑解惑。两位校友都强调报考选调生结合自身情况提早准备,鼓励学弟学妹们既要树立远大理想,也要实干探索,扎实专业,练就真本领,实现自身的价值。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让自己对于基层就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实际认识到了选调生工作的责任与意义,激起了投身基层事业的兴趣,会不断加强知识储备和综合素养,争取有机会到祖国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

  据了解,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将继续围绕“马兰花计划”,重点推进“基层就业训练营”活动,将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覆盖各年级、各学院,以培养有志于投身党政基层工作的毕业生为目标,通过经验讲座、培训等形式分享基层相关政策和报考指南,提升毕业生的综合素养,助力成电学子去往“基层一线大舞台”建功立业,为基层部门输送更多优秀学生,为优化人才战略布局打下坚实基础。后续,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还将开展公职人员岗前培训等活动。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