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学院举行“ESE护航人—青年教师成长导师制”启动仪式
文:朱辉 图:唐小青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20-05-15 8794

  5月12日,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在清水河校区举行青年教师培育培训项目“ESE护航人—青年教师成长导师制”启动仪式,学校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徐洁,电子学院院长樊勇、导师代表和部分青年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电子学院党委书记李雪梅主持。

  李雪梅从背景、目标和实施细则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项目实施方案。她说,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加快实现学院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学院的目标,必须让学院青年教师快速成长。青年教师成长导师制将为学院“青椒”成长发展提供保障。学院将通过主题培训和教学导师、科研导师个性化指导相结合的方式,为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搭建好平台。

014a4b605e2007a5c4ea4e1d1dc59b0.jpg

  徐洁表示,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为加快构建校内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协同的教师培育培训共同体,助力青年教师成长与发展,从2019年开始设立教师培育培训项目。电子学院青年教师培育培训项目是学校首批设立的3个重点项目之一并取得了良好的实施效果,在全校范围内树立了标杆和典型。学校2020年继续对电子学院青年教师培育培训项目予以重点支持,希望通过项目的实施,电子学院青年教师能够快速成长与发展,为学校和学院的“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bc22352cdfecf1a9d0eaf45cb502137a_c4b10.j

  樊勇表示,一流师资队伍是世界一流研究型学院的基石,青年教师成长是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学院的关键。目前学院有一支学术造诣深厚、锐意进取、年龄梯队合理的师资队伍,我们要用好院内外的专家资源帮助学院青年教师快速成长起来,使青年教师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国际交流等方面尽快入主流,挑大梁。青年教师成长导师制的实施,将更好地发挥学院“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加快学院世界一流研究型学院的建设步伐。樊勇感谢学院教授的辛勤付出、不吝赐教,在教学科研多方面指导学院青年教师成长,他同时要求学院青年教师要在教学、科研和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多向前辈教授们请教学习,为学院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做出自己的真贡献。

9328805f4e51483483713bfe5140a316_c4b10.j

  导师代表邓龙江教授就何如指导青年教师成长、青年教师代表章文通副教授就入职以来的收获和未来发展期望分别做分享发言。

  随后,徐洁和樊勇为首批七位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