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专题讲座:后疫情时期的返校学生心理建设
文:刘晨 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时间:2020-05-14 10801

  为提升学生在后疫情时期的心理健康素养,在返校期间进行良好的心理建设。根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2020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举行“四个一”专项行动的工作提示》精神,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特邀清华大学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主任李焰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心理卫生中心邱昌建书记、电子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媛教授共同带来“后疫情时期的返校学生心理建设”主题讲座,欢迎全体师生积极参加。

  主 题:后疫情时期的返校学生心理建设

  主讲内容:

  1.《返校学生的心理压力管理》  清华大学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主任 李焰 教授

  2.《疫情后的情绪识别与管理》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心理卫生中心 邱昌建 主任医师

  3.《返校学生如何进行自我关照》  电子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 李媛 教授

  时 间:2020年5月15日(周五)19:00 -21:00

  形 式:飞书直播

  主持人:电子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 李媛 教授

  主讲人简介:

  李焰,清华大学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博士。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心理咨询师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长期从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丰富的心理咨询经验。

  邱昌建,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心理卫生中心主任医师、支部书记兼副主任。中国医师协会精神科医师分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心身医学专委会委员,中华医学会行为医学会委员。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中文核心20篇,SCI17篇。

  李媛,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专委会委员,中国心理学会人格专委会委员,中国心理学会社区专委会委员,四川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委会副主任,中国心理学会注册督导师,德国催眠学会(MEG)颁证催眠治疗师。

  主 办:电子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讲座对象:全体师生

  讲座咨询:话心APP 报名信息

       飞书群:搜索“心理健康”

  扫描下方二维码观看:

二维码202005131025.png


                     电子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0年5月13日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