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信通学院姚佰承教授做客青年教师成长驿站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信通学院 图: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0-05-13 7899

  5月7日,学校第二期“青年教师成长驿站”邀请到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教授、校青年教师联谊会秘书长姚佰承,以“乘祖国浪潮,与成电共进”为题,讲述了自身职业生涯转换和不断提升的成长历程,并分享了从事前沿科学研究的感悟以及如何根据自身特点做更好选择,与学校、团队的发展同频共振。本次活动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罗小蓉教授主持。

IMG_8933.PNG

  姚佰承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从入住清水河校区的第一届学生到留校担任专职辅导员,再到读研、公派美国UCLA联合培养博士以及赴英国剑桥大学做博士后,最后坚定回国报效、留校任教,每个阶段都留下了他成长的印记。他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及感悟,为青年教师的发展分享了一些建议:首先,要在每一个重要节点上做适合自己的选择,并且坚定不移地朝着目标努力奋斗;其次,做科研一定要有大格局,以服务国家需求为导向,科研上的创新不一定要冲“热点”,但一定要有特点;另外,作为青年教师,一定要足够活跃,加强与国内外同行的交流和合作,这对自己学术水平和影响力提升起着重要的作用。

  他还分享了自己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实践体会,并与参会教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为帮助青年教师快速发展,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促进成长经验分享,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新设“青年教师成长驿站”,定期邀请校内外知名学者与我校广大青年教师分享成长历程,助力青年教师能力提升,指导职业发展。本次活动由人力资源教师发展中心、校青年教师联谊会主办,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承办。


  相关链接:

  姚佰承,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校青年教师联谊会秘书长。研究方向为光信息器件,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省部委科研项目,在Nature、Nature Photonics、Nature-LSA、Advanced Science等期刊上发表一作或通讯SCI论文30余篇,论文总引用830余次,H-10因子20。授权美国专利2项,中国专利4项,先后6次获得Nature Conference等顶级国际会议最佳/压轴论文奖,提名光学工程全国优博和IUPAP青年科学家奖。在多个国际会议作特邀报告10余次,担任多个国际会议分会主席和评阅委员,以及Nature Communications、Nature-LSA、Nano Letters等17个期刊审稿人,和Nanophotonics、IEEE JSTQE等期刊客座编辑。讲授《信号与系统》等课程,成电教书育人优秀团队成员,获唐立新奖教金,指导学生获得成电杰出学生和四川省优秀毕业生荣誉。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