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知识产权进高校·第十一届电子科大专利展示周活动线上启动
文:李阳明 来源:电子学院 研究生会 时间:2020-05-07 7306

  5月6日,由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会主办,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研究生会与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承办的知识产权进高校·第十一届电子科技大学专利展示周活动启动仪式在线上举行。

1.jpg

  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党组副主任王明冬,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主任、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馆长杜丽,研究生院研究生管理处副处长李阳,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勋等参加启动仪式。

 2.jpg

  王明冬在致辞中肯定了我校在过去十年的专利活动周活动过程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相对于十年前,高校在知识产权方面的重视程度大大提升,希望电子科大学子在专利领域、科研成果方面都能做出更大的贡献,也希望活动越办越好。

  李阳认为历届的活动让我校同学获得了很多专利方面的知识,加深了对专利的理解,同时也让大家了解到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我校本届专利展示周的主题与国家专利宣传周的主题非常契合,希望同学们可以有更大收获。

  教师代表黄乐天副教授表示,以专利为代表的知识产权是科研活动的重要成果,而知识产权的质量是实现创新创业的重要基石,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与学校的号召,在知识产权方面认真投入时间,做出高质量的成果。

  学生代表、博士研究生司鑫提到创新是一个民族发展的灵魂,而知识产权是创新的保证。大学生作为未来科技竞争的参与者、创新成果的生力军,是普及知识产权教育的重要对象。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大学生既是知识产权的创造者,又将是使用者,通过知识产权教育,大学生可以认识到知识的价值,了解创新者对创新成果拥有产权和获得回报的权利,从而激发持续创新的积极性。

6.jpg

  随后,司鑫为同学们作主题为“芯片设计中专利的产生”的专题报告,主要介绍芯片设计领域中专利的申请过程以及一般专利所需具备的特点,并以人工智能芯片设计为例,介绍一个人工智能相关专利的产生历程,包含前期人工智能产业化的review和挑战,再到应对各类挑战和技术难点的电路(物)和系统(方法)方案,并总结哪些可以拿来撰写专利和注意事项。

  知识产权进高校·第十一届电子科技大学专利展示周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此次专利展示周系列活动不仅会有精彩的专利知识科普讲座,还设有知识产权有奖问答环节,期待你的参与!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