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部计划热娜校友做客 “基层就业训练营”对话活动
文:万永利 权凌 图:万永利 权凌 李超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20-05-07 8947

  4月29日,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的“基层就业训练营”之与“西部计划”校友对话讲座通过腾讯课堂以线上形式举办。本期西部计划对话主题为“新西部,新生活,新成长”,主讲嘉宾热娜为电子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2019届校友,现任新疆库尔勒市党委网信办网评室工作人员。库尔勒市党委网信办网评室赵主任、团省委西部计划项目办唐老师作为特邀嘉宾参与线上讲座,为同学们解答基层就业相关问题。

A67081F4FF15E897221DC14969B18A4A.png

  讲座中,热娜分享了自己参与“西部计划”的三重变化“学校到职场”、 “不舍和迷茫”、“感动与蜕变”,展示了一个基层就业毕业生所经历的变化与成长。从最初由于不了解项目带来的犹豫,到看到千万学子参加西部计划培训的内心澎湃,到基层岗位踏实做事内心沉淀,热娜一步一步找到了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的道路。面对同学们提问“参加西部计划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她说由于本科专业和工作并不完全对口,在工作初期的适应期会比较辛苦。但只要虚心请教、做错及改,每个人都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基层工作者。她也激励广大的学弟学妹,放下心理包袱,来到美丽的西部。踏踏实实去干,一定能在这片土地上找到自己的位置,放飞心中的理想!热娜还分享了自己在培训、工作期间的生活以及库尔勒市的风光,给同学们展现了美丽新疆的风土人情。

25680865D5D1A098CCEF1893CAB5E612.png

  讲座互动环节,面对同学们有关西部计划的提问,赵主任、唐老师为大家讲述了有关“西部计划”基层项目的报名条件、优惠政策和具体服务内容。两位老师都强调西部计划招录不局限于某一个专业,大家要树立远大理想,也要实干探索,扎实专业,练就真本领,积极参与到其中,实现自身的价值。同学们在交流区踊跃发言,嘉宾们也就政策扶持、招收名额等具体问题上做出了更深入更详尽的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让自己对于基层就业、对于西部计划项目有了更深的认识,也激起了投身基层事业的兴趣,会不断充实专业知识,提升综合素养,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据了解,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将继续围绕“马兰花计划”,重点推进“基层就业训练营”活动,将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覆盖各年级、各学院,以培养有志于投身党政基层工作的毕业生为目标,通过经验讲座、培训等形式分享基层相关政策和报考指南,提升毕业生的综合素养,助力成电学子去往“基层一线大舞台”建功立业,为基层部门输送更多优秀学生,为优化人才战略布局打下坚实基础。后续,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还将开展“选调生”校友对话、公职人员岗前培训等活动。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