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林媛教授做客教学工作坊分享课堂教学技巧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0-05-02 7772

  4月30日,应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邀请,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林媛教授以“课堂教学中如何让学生‘做主’”为题,在线与我校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本次教学工作坊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罗小蓉主持。

教学工作坊.jpg

  林媛从课堂教学现状出发,分析了教学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如“学生课堂参与积极性不高”、“上课注意力不集中”等。根据上述问题,她分享了自己的“独门妙招”,包括在课堂中鼓励学生开放式讨论,拓展思维角度,以及围绕知识点多开展讨论式的回顾与复习。谈到线上教学时,她建议可以把课堂时间多分配给学生,以任务为导向进行分组学习,并建立考核激励机制,多措并举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

教学工作坊2.jpg

  在讨论交流环节,参会教师们分别就“如何调动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如何在课堂中合理安排学生分组学习”等问题与林媛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学到很多课堂教学先进方法和使用技巧,将应用到以后的教学工作中去。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长期开展教学工作坊活动,定期组织老师进行教学工作交流,帮助教师提升教学方法,开拓教学视野,促进教学研究,推进教学改革。中心根据当下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谋划创新,丰富培训形式,广邀校内外知名教学专家,把教学工作坊开到“云端”,为全校教师搭建在线学习交流平台,助力教师成长发展不停步。


  相关链接:

  林媛,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999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系获得博士学位,其后别在中科院物理所、美国休斯敦大学、美国Los Alamos国家实验室以及美国Intel公司从事科研工作。2008年加入电子科技大学电子薄膜与集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长期从事氧化物功能薄膜与相关器件的研究工作。主讲《新生研讨课》《微电子技术前沿》《固体微观理论》《电子封装技术》等本科生和研究生的课程。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