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学院程钰间教授做客青年教师成长驿站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电子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0-04-29 7923

  4月26日晚,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开设的“青年教师成长驿站”线上开讲。我校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校青年教师联谊会会长程钰间教授以“我与成电十九年”为题,与我校教师在线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发展经历。本次活动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罗小蓉教授主持。

我与成电十九年.jpg

  程钰间分享了自己从“青椒”助教、“海龟”,最后成长为国家“三青”人才的成长经历。他谈到,在“青椒”阶段,首先要培养自己独立的学术思维,提升独立从事科学研究的能力;其次,要多上讲台,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教书育人水平,同时也锻炼了自己的逻辑思维和表达能力。他表示,年轻人在事业的起步阶段,虽然离成功还有很远的距离,也要从工作和生活中寻找成就感,保持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谈到自己在海外求学期间的经历时,他指出,要用好当地学术资源,加强与国内外同行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学术水平和影响力。在成为“三青”人才的过程中,他谈到,选择一条适合自己的学术发展道路至关重要,要以平和且乐观的心态去潜心“修炼”,不畏艰难、不怕失败;同时,个人的发展离不开优秀的团队,包括志同道合、相互支持的同事,聪明踏实的学生以及和谐包容的家庭。

青年教师成长驿站.jpg

  最后,程钰间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对青年教师们提出了一些建议。首先,要做好历史的传承人,要做真科研、做真贡献;其次,要坚持以德立人、以德立学、以德树人,更要牢记初心、爱岗爱校、重诺守信。他希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大家一起携手共进,同心齐力,为国家、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悉,为帮助青年教师快速发展,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促进成长经验分享,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新设“青年教师成长驿站”,定期邀请校内外知名学者与我校广大青年教师分享成长历程,助力青年教师能力提升,指导职业发展。本次活动由人力资源教师发展中心、校青年教师联谊会主办,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


相关链接:

  程钰间,教授、博导。我校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副院长、校青年教师联谊会会长。获国家优秀青年基金等“三青”人才项目资助,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现担任IEEE Antennas Propag. Lett. 副编辑,2019年获IEEE AWPL杰出副编辑。IEEE高级会员。累计发表一作或唯一通信TAP和TMTT论文42篇,SCI他引1000余次,ESI高被引5篇。在中国微波周、亚太天线会议等作邀请报告20余次,多次担任国际学术会议TPC主席。指导研究生获电子学会优硕、欧洲微波会议青年工程师奖、林为干教育基金等奖励13次。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1)、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3);作为项目负责人或主研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73项目、预研等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多项。



编辑:何乔  / 审核:何乔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