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华为成研所与自动化学院洽谈院企合作
文:自动化学院 图:自动化学院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20-04-28 18210

  4月23日,华为成都研究所副所长郑学忠、李楠带队来自动化工程学院洽谈合作,教务处处长黄廷祝,学院党委书记于乐、副书记雷颖、副院长刘科等参会,双方就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进行洽谈。

微信图片_20200428114025.jpg

  郑学忠、李楠介绍了华为沃土计划的初衷、目前的进展、与其他高校合作的案例以及此次合作的意向等。据极少,中国科技部在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宣布,华为担纲建设基础软硬件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HUAWEI CONNECT 2019第三天,华为正式发布沃土计划2.0,宣布未来5年将投入15亿美金,其中重要的一部分就是将进一步与教育、科研机构合作,让每个学生都能学到鲲鹏和昇腾计算技术,让每个科研机构都能加持最强的算力。

  刘科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自动化学院新工科建设情况、本科和研究生教学现状,并着重介绍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的课程开设情况,智能制造实验班的开设初衷以及进展,并结合华为沃土计划,建议在智能制造实验班试点此计划。

  随后,华为海思技术生态总监符秋杰进一步讲解了华为昇腾学院、华为沃土计划与高校合作的具体方式,包括课程合作、科研项目合作和科创竞赛合作等三方面的合作细节,并向大家展示了华为云课程、云项目等。

  雷颖谈到,希望华为和自动化学院联合发起一些高水平的学生竞赛活动,让学生学以致用,创出品牌。

  黄廷祝表示,教务处会全力支持自动化学院与华为建立沃土计划试验田,强调此次合作一定要深入,工作一定要做实,希望看到智能制造实验班的学生在此项目中学有所得,学有所用。

  就科学研究合作方面,机器人研究中心主任程洪教授谈到,自动化与华为在人工智能领域一直有很紧密的合作,其中的工程应用和产业化推广正是需要像华为昇腾这样的人工智能计算平台。程洪还提议利用华为昇腾AI平台,将高校的教学、科研、竞赛有机的结合起来,并建议成立昇腾人工智能实验室,将华为AI平台与学校的科研合作进一步落地。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