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学院姜晶副研究员获第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资助
文:唐小青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20-04-24 7668

  日前,中国科协公布第五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名单,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姜晶副研究员荣获该项目资助。

  姜晶长期致力于光学非接触式在线监测技术及关键元器件研发,近5年主持和主研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0项,在Nano Energy,JMCA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SCI论文25篇,申请国内外发明专利59项(包括美国专利8项),其中授权22项(包括美国专利2项),以第二完成人获2019中国电子学会科学技术奖技术发明一等奖。


  相关链接: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是中国科协实施的人才支持项目,于2015年正式启动。该项目旨在创新科协系统对青年科技人才的挖潜方式、评价体系、培育模式,与杰出青年科学家奖、杰出科学家奖一起,形成中国科协系统选拔、培育、评价、奖励卓越科技人才的创新体系。“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重点支持对象为32岁以下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科技人员,每年培育支持的数量为200名左右。通过发挥中国科协所属全国学会“小同行”和高水平学术大师聚集的专业优势,强化对青年人才苗子的发现举荐作用,及早发现、重点扶持,指导青年人才过好“科研黄金期”,打好职业基础,激发职业认同感和归属感,成长为德才兼备、勇于创新的国家科技领军人才重要后备力量。每位入选者可获得中国科协连续3年的专项经费资助,每年15万元。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