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科技园助力“校企融通” 亨通集团走进电子科大
文:黄才丁 图:电子科大科技园 来源:资产公司(基础教育管理办) 时间:2020-04-16 14443

  4月14日,由电子科大科技园(天府园)牵线,亨通电力产业集团副总裁孙中林一行到访我校,就科研成果产业化、联合实验室等校企合作事项与相关学院以及科研团队进行交流。

微信图片_20200415143515.jpg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交流会

  在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樊勇院长、段兆云副院长、陈万军副院长、康凯副院长参加座谈。樊勇围绕电子学院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对学院做了全面介绍,又重点对学院的科研方向、优势和成果做了细致的讲解,表示要与亨通集团建立需求信息互通的常态交流机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他希望企业能帮助学院加大在长三角区域的招生宣传力度,以培养更多满足企业和社会需求的人才。

微信图片_202004151435151.jpg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交流会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万群副院长围绕学院学科背景和科研实力、校企合作的现状与展望等方面做了介绍。以文光俊教授为负责人的射频集成电路与系统团队就该团队的师资队伍、研究成果和研究动向进行了交流。

微信图片_202004151435152.jpg

材料与能源学院交流会

  在与材料与能源学院交流中,周海涛书记代表能源学院对学院的组建、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团队等做了介绍,吴孟强教授就学院的科研及产业化现状进行了交流。

  亨通集团孙中林副总裁表示,亨通特别重视科技研发工作,每年都以企业营收的4%以上经费(约40亿到50亿元)投入科技研发上,开展的研发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成果,相当一部分已经转化为生产力。近几年来,亨通持续加码布局5G、量子加密通信、海洋通信与能源互联、硅光芯片等,推动了产业升级和企业蝶变。通过这次交流,他认为在毫米波与微波技术、太赫兹科学与技术等六大领域已经有了初步合作意向,还要借助学院团队力量,在光纤传感和光纤通信、雷达成像等领域展开合作,实现技术创新。集团技术中心主任王永忠表示,亨通集团在海洋产业、汽车产业、材料行业、智慧能源领域都进行了相关布局,希望与学院就电子电池储能、高性能高分子材料等领域展开密切合作。双方专家围绕共同关注的科研领域和产业需求方向开展了热烈讨论。

微信图片_202004151435153.jpg

  电子科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琦、电子科大科技园(天府园)总经理王萍陪同参加了校企交流活动。张琦表示,电子科大科技园作为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促进成果转化和校企合作融通发展的平台,就是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踏实地为电子信息产业标杆企业与学校的合作对接服好务。作为以产业龙头聚集的电子科大科技园要更加深入地将科研创新资源与产业需求融合,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同时也为我校的创新资源挖掘更大的市场应用空间。

微信图片_202004151435155.jpg

  座谈交流会后,亨通集团一行参观了电子学院无线技术与集成系统团队实验室,能源学院先进电能源技术研究中心实验室,分别与康凯教授、吴孟强教授就通讯领域的芯片研发和设计、电池电力能源转化与存储进行了深入探讨。


  相关链接:

  亨通集团成立于1991年,是服务于光纤光网、智能电网、大数据物联网、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的国家创新型企业,拥有全资及控股公司70余家(其中3家上市公司,亨通光电(600487.SH);江苏南方光纤(1617.HK);印尼VOKSEL(VOKSEL)),产业遍布全国13个省,是中国光纤光网、智能电网领域规模最大的系统集成商与网络服务商,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民企100强、全球光纤通信前三强。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