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胡旻教授探讨太赫兹科学技术应用及最新进展
文:李明阳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20-04-08 8138

  4月5日下午,由校研究生会主办、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49期成电学者讲坛采用线上会议的方式举办,电子学院胡旻教授受邀向同学们介绍了太赫兹科学技术应用及最新进展。

1.png

  胡旻教授是我校太赫兹团队核心成员,主要从事新型太赫兹辐射源、太赫兹科学技术应用等方面的工作。近年来先后主持和承担了包括“973”项目在内的多个国家级项目。在Physical Review Letters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几十篇,多次受邀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做大会报告并担任分会主席。

326374828e8e597510af66308ca8050d_72efc.p

  讲座中,胡旻教授先从太赫兹背景开始讲起,详细地介绍了太赫兹在光谱频带中所处的位置和近百年来信息技术的发展,并强调了频谱资源的重要性。接着,他对太赫兹在物理学、化学、材料科学、天文学等多学科的应用进行了详细讲解,其中着重介绍了太赫兹雷达与成像的应用,太赫兹成像有高分辨率、对人体损害小等优点,极具研发与研究的潜力。最后胡旻教授提到了发展利用太赫兹频谱资源的瓶颈和解决方案,并对太赫兹前沿研究与发展作了相关介绍。

  在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在讨论区积极讨论、踊跃提问,胡旻教授也对各位同学的提问进行了耐心讲解。本次讲座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