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电子科大博士生荣获王大珩光学奖
文:王李科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20-04-03 3519

  记者4月2日从电子科技大学获悉,中国光学学会(COS)公布第十六届王大珩光学奖评选结果。在学生光学奖的评选中,电子科技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蒋亚东教授指导的博士生袁震从来自31所高校的33名候选者中脱颖而出,榜上有名。据悉,这是继去年该校光电学院博士生罗鸿禹首次获得该奖项后,电子科技大学学子再获此殊荣。

4bc139d1-5100-43fb-ada6-868f198d5e25.jpg

  第十六届王大珩光学奖评审会以网络视频形式召开,会议由中国光学学会理事长龚旗煌院士主持。会议经过无记名投票评选出2019年第十六届王大珩光学奖中青年科技人员光学奖获得者2名,学生光学奖获得者30名。“我校学子连续两年斩获王大珩光学奖-学生光学奖,体现了历经20余年的不懈努力,我校光学工程学科在前沿基础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与进步,社会声誉和行业影响力日益提升。”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袁震同学在蒋亚东教授的悉心指导下,自2012年起一直从事敏感薄膜与传感器技术研究。曾主持四川省苗子工程、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2项,参与多项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在Advanced Materials、Sensors and Actuators B、Lab on a Chip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SCI论文27篇,其中封面论文2篇,Google Scholar总引用580余次;发表国际会议论文2篇。申请发明专利16项(其中美国专利4项)。获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曾获国家奖学金、唐立新奖学金、优秀研究生干部等,入选华为-电子科技大学博士资助计划。”

  据了解,王大珩光学奖是1996年由著名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大珩出资在中国光学学会设立的基金,分为中青年科技人员光学奖和学生光学奖,旨在促进我国光学科技事业的发展,激励我国从事光学与光学工程领域的中青年科技工作者、高校及科研院所学生奋发向上、创新进取。设立24年来,王大珩光学奖先后评选出中青年科技人员光学奖获奖者25名,学生光学奖获奖者261名。许多获奖人员成为学有成就的科学家,贡献突出,其中多人担任科技部门、科研单位、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的负责人。


报道链接:http://v5share.cdrb.com.cn/h5/#/detail/normal/3671120783754240



编辑:  / 审核:  / 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