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研讨文科人才引育工作
文:李敏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0-04-07 4712

4月1日,学校召开文科人才引育工作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副校长胡俊,相关文科学院院长、党委书记,以及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参加研讨。

1.jpg

  人才工作办公室介绍了学校文科人才现状以及文科人才引育的思考,学院(中心)负责人就文科人才引育过程中的痛点和难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大家一致认为,人才对于学院及学科发展意义重大,学校对文科人才引育高度重视,要抓住当前大好机遇,主动作为,引进或培养一批高水平的文科领军人才。

  人力资源部部长李斌回应了与会学院(中心)负责人提到的问题和困难,提出要找准问题、逐步解决、有序推进,校院协同、多方筹措资源,在工作条件、生活环境等方面细心谋划,共同做好文科人才引育。

  胡俊从人才工作角度提出意见和建议。他说,文科人才有其独特的成长规律,一方面要用好校内人才计划精心培育,探讨对文科人才单设体系、单列指标、单独评审;另一方面还要加大引进力度,做到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协助人才开辟一个方向、承担一个国家重大重点课题、带起来一支队伍。他说,在实际工作中,学院领导要亲自挂帅,充分调动学院教师积极性,逐步形成相互包容、互相欣赏、百家齐放的学术氛围。同时,他也希望文科人才能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特色,提升社会影响力。

  申小蓉肯定了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实施以来的成绩,她说,今年要重点关注文科人才队伍建设,由此带动科学研究和学科发展。同时,学校将加快推进创新体制机制,探索适应文科特点的评价体系和岗位设置;尽快筹措文科人才专项基金,根据平台差异、学科需求、市场竞争等要素评估人才价值,合理配置资源。她强调,文科人才队伍的水平关系着学校文科发展的水平,学院党政负责人要将文科人才引育作为当前阶段的重点工作,大家要统一认识、拓宽思路、多想办法,帮助文科人才快速汇聚。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