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领导调研本科教育工作
文:学校办公室 来源:学校办公室 时间:2020-04-03 3892

  3月25日,校长曾勇调研教务处、英才实验学院,研究推进本科教育工作。副校长杨晓波参加调研。

  教务处、英才实验学院负责人汇报了全面推进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全面实施新工科建设“成电方案”的相关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思考。

  杨晓波说,要全面推进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和新工科建设方案落实,科研育人项目要逐步做到工科学院全覆盖。深刻理解课程思政的内涵,构建具有成电特色的课程思政体系。进一步加强高考招生宣传,激发考生对电子科大的强烈兴趣。进一步明确英才学院培养“未来科学家”的定位,探索英才学院的改革方案。

  曾勇感谢教务处在疫情期间为保障线上教学正常开展所做的大量工作,并要以此为契机,结合MOOC和SPOC建设,做好、做实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

  曾勇强调,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和新工科建设方案,是当前和“十四五”期间的重点工作,涉及到教育理念、教育模式、教育教学方法、教育体系等一系列人才培养的关键问题,要从思想观念到具体项目上切实落实落地,既要拓展,更要再深化、全覆盖。要通过思考教育部高教司谋划的未来技术学院、借鉴MIT的NEET计划,探索跨学科交叉的科研育人项目式课程模式。

  曾勇指出,要高度重视课程思政、招生宣传、通识教育、教材建设、工程专业认证、标杆课程建设、教学实验室建设等系列工作,精心谋划、长远考虑,前瞻性、研究性开展好各项工作,推动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曾勇说,要更新观念,从长远发展的角度思考、研究、谋划英才学院建设上台阶,更加充分发挥有情怀、高水平教授的作用,倡导和推动学生致力于学术发展道路,打造拔尖人才培养荣誉学院的金字招牌。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