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抗击新冠肺炎】成电继教人积极战“疫”显担当
文:钟宇 图:王亚雄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时间:2020-04-03 3702

近日,继续教育学院陆续收到全国各地学习中心站点及合作单位发来的逾百封感谢信,对学校在战“疫”中给予继续教育各地学生和一线工作人员的关怀帮助致以诚挚的谢意。  

继续教育作为学校多元办学的有机组成部分,一直以来与学校其他工作齐头并进。针对此次疫情,作为归口管理部门,继续教育学院积极贯彻推进学校的各项战“疫”政策和举措。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向全国各学习中心站点了解困难和亟需,召开专题会议商讨制定办法,从办学入口端着手,就物资保障、流程优化、人文关怀三方面制定战“疫”方案,助力“停课不停学”。

新闻照片01.jpg

疫情发生以来,继续教育学院第一时间多方筹措抗疫防护物资,先后与二十余家厂商联系、争取、甄选,克服了需求量大、品种多样、供货短缺、质量把关、搭配分装、高效寄发等一系列困难,及时给湖北地区在内的全国160余家办学中心站点寄去口罩、手套、洗手凝胶、消毒泡腾片、喷壶等战“疫”物资组合包,帮助缓解各地学员与一线工作人员的防护用品短缺。

针对疫情严重地区学员难以到学习中心现场报读的情况,在规范管理的尺度内,人性化设计开放“零接触”预报读通道,让当地学员足不出户,求学无虞,并通过继续教育学院官网官微发布《致成电继教人》的公开信,在慰问关切的同时,勉励号召全国成电继教人“传承、传播、践行家国情怀、科学理性的方法态度和以人为本的人文精神”,“关爱自己、关心他人;守好本分、兼爱社会;务尽担当,共克时艰”。通过多措并举,帮助各地学习中心站点的师生员工掌握战“疫”方法、树立战“疫”信心,确保了全国范围的继续教育工作有条不紊。

新闻照片02.jpg

与此同时,全国各地成电继续教育合作单位同频共振、同心同德,向疫情严重地区捐钱捐物、慰问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开发推送免费线上学习资源,与总校携手战“疫”。

疫情为镜,再次检验了学校坚持立德树人办学根本,追求共同教育使命和社会价值取向的继续教育办学标准。这种坚持有助于在常规工作中学校与合作方共守底线、共建资源、共谋发展,利用远程教育优势和网状办学格局为全国求学者输送优质教育资源,投身服务于终身学习及教育公平的国家战略亟需。与此同时,也激励全国成电继教人在关键时刻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在学校党委的带领下,传播成电精神、践行成电担当,“常思奋不顾身,而殉国家之急”,以开放活力的教育生态吸收辐射正能量,在中华大地发光发热。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