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抗击新冠肺炎】学校举办“电子信息+”行业专场线上双选会
文: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图: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机电学院 光电学院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20-04-03 3544

  4月2日,电子科技大学2020年春季线上双选会“电子信息+”行业专场顺利举行。本场双选会由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高新区科技和人才工作局联合主办,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承办。参会企业覆盖电子技术/半导体/集成电路、计算机软件、IT服务、通信/网络设备等“电子信息+”行业,共有146家优质企业参会,提供了3000余个就业岗位,吸引近千名校内外学子投递简历、在线面试。

0.jpg

1.png

  成都高新区是全国电子信息产业的核心聚集地之一,是成都打造全国“IT第四极”的主要产业支撑点。2015年,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与电子科技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大力实施“一校一带”计划,共建成都高新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2017年,电子科技大学与成都高新区举行了合作共建国际菁蓉创新中心签约仪式暨奠基仪式。2020年3月12日,总投资130亿元的8个环电子科大集成电路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位于成都高新西区天润路与合顺路交叉路口的工地上举行。

  本次“电子信息+”行业专场双选会,双方合力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起招聘平台,促进用人单位揽才和毕业生就业。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周欣说,电子科技大学学校品牌优、院系专业强、学生素质高、企业需求大,一直以来都是高新区用人单位的重点需求对象,未来希望进一步深化双方全面战略合作,加强沟通,让更多电子科技大学的莘莘学子在成都高新区生根发芽,与成都高新区共同发展。

  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阿淇表示,今年春季校园招聘以线上面试为主,单位和学生都逐渐适应了线上的交流模式。她说,电子科技大学毕业生的优势是非常很明显的,社会对“成电就业”品牌认可度非常高,且现在各行各业都在线上物联化,对电子、通信、软件相关专业人才需求量大,而这些正是学校优势学科专业,希望今后也能继续招聘到更多优秀的电子科技大学毕业生。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陆风云同学今年春季已经参加了学校举办的五场线上双选会。他说,自己最开始线上应聘目的性不强,后来逐渐适应之后,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在这次双选会中,有不少电气相关的职位,自己主要意向成都、重庆、上海三个城市的岗位,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最终能够应聘上心仪的企业。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许少峰同学说,今年春季虽然因为疫情改变了熟悉的求职方式,特别感谢学校在已经举行三次综合双选会以及一次校友企业双选会的情况下,仍然为应届生创造了今天的崭新就业机会。这几次双选会,他投了不少简历,相信能够拿到心仪的Offer,有学校在背后作为支撑,对自己的未来发展更具有信心了。

图2.jpg

  为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学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早在寒假期间就及时研判,积极策划和调整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创新就业工作模式,将线下就业活动改为线上进行。自3月4日以来,学校已陆续举办了五场线上双选会。后续,学校还将结合毕业生求职意向和市场需求,继续开展专场线上双选会,推动2020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