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领导调研研究生教育工作
文:学校办公室 来源:学校办公室 时间:2020-04-03 4547

  3月20日,校长曾勇调研研究生院,研究推进研究生教育工作。副校长胡皓全参加调研。

研究生2.jpg

  研究生院负责人从疫情期间研究生教学与学生管理、研究生招生、培养、管理及学位工作等方面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考。

  胡皓全说,希望研究生院保持良好的态势,树立研究生教育的良好形象,要补短板,加强教学研究、教材建设和课程建设,加强和完善质量体系建设;要出亮点,凝练国家教学成果奖励,产出标志性成果,使学校的研究生教育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促进研究生教育工作上新台阶。

  曾勇说,研究生院在疫情期间做了大量工作,保障了线上教学的正常开展,学位答辩、招生复试等方面都有具体工作方案,他代表学校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曾勇指出,研究生培养的关键在于质量,要在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的前提下,探索对于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多维度、多元化评价。要创新研究生培养,鼓励学院积极探索和试点,学校制定相应的支持计划,让致力于学术道路的研究生潜心研究,致力于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的研究生在核心关键技术突破上奋力拼搏;要强化研究生分类培养,完善不同类型研究生的培养方案。鼓励研究生积极参与学术交流,特别是国际学术交流,开拓视野。要鼓励我们的博士毕业生到国际国内名校做博士后研究,让他们在国际国内名校找到教职。同时,要鼓励、引导博士毕业生服务国防重大需求,成为首席、总师。

  曾勇强调,要加强研究生培养的教学研究,关注国内外动态,借鉴先进经验,深度参与教指委的工作,强化研究生工程教育改革。要高度重视课程体系建设和高水平教材建设,提炼谋划教学成果奖,制定相应支持计划,完善激励体系。要统筹研究生教育的各类资源,加强资源有效利用,形成资源有效配置的机制和体系。在实践育人方面,要重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以及军事科技领域和产业前沿技术领域的重大竞赛,借以促进关键前沿技术的突破和应用。要做好研究生招生工作,加强招生奖励力度,切实提高生源质量,选好苗子。要加强研究生就业工作,充分利用好学校的资源和校友资源,让我们的毕业生到适合他的最理想的岗位上就业。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