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生命学院研讨线上教学改革工作
文:付悦 图:付悦 来源:生命学院 时间:2020-04-02 3432

  3月31日,生命学院召开线上教学改革工作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袁勤,院长陈意钒,党委副书记吴绪红,副院长黄健,教学首席教授李凌,生物医学工程系、生物技术系以及学生科、教务科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围绕2020年学院教学改革重点工作计划和推进情况展开。教务科科长付悦汇报了学院教研教改项目的开展情况;李凌教授回顾了教学成果奖申请的要求、流程、时间线和初步规划;生物技术系主任郭锋彪、副主任谢光波老师汇报了生物班培养方案的修订的工作计划;黄健提出了教学改革工作推进机制的方案。在互动交流环节,老师们纷纷对学院的教学改革工作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

  袁勤在听取各位老师的汇报后肯定了这次研讨会的开展方式,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学院人才培养工作要与时俱进,要聚焦重点工作并持续发力;二是学院的教学工作要转变观念,反复思考,列出台账,对标“双一流”目标来建设;三是制度保障是推进教学工作长远发展的基础,要从制度上进行调整或者改革。

  陈意钒提出,一是在激励绩效方面,把人才培养作为重点的调整对象。二是要充分思考生物技术系人才培养的思路和定位,这是决定课程设计,辅修主修的前提,也是培养方案修订的的基础。三是学院教改工作小组要抓重点,抓短板,要完善工作计划的具体节点,细化过程,加强管理,确保可操作性,这样才能保证年底教改工作的成效。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