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社会媒体关注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文:李果 图: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03-31 3627

  如何将新冠肺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连日来各级各类媒体报道了特殊时期我校做好学生就业指导工作采取的有力举措。

微信æªå¾_20200317161455.png

  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在报道中以学校为例介绍了疫情期间中国的求职者和招聘机构从线下到线上开展求职招聘的转变。报道表示电子科技大学通过各种方式努力帮助毕业生开启职业生涯。3月学校安排了3场线上招聘会近500家企业和公司参加。部分老师也在线随时待命帮助同学们改进简历交流面试技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在报道中介绍“从前两场招聘会来看网络招聘的形式运行良好。每场招聘会都吸引了超过1000名同学大家的参与度很高每位学生平均投递了6-7份简历。同时来自用人单位的反馈也十分积极。”

中国青年报.png

  “学校召开线上双选会的公告一发出就收到了2000多家企业报名。”“报名企业中已有467家陆续登上电子科大的3场线上双选会提供岗位10000多个。”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在报道中重点关注了线上双选会的举办情况和就业指导中心对同学们线上求职的建议。面对招聘平台上琳琅满目的就业信息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张泽宝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线上投简历、面试的时间成本降低了但不意味着盲目“海投”“海面”选择岗位时还是要注意匹配自己的专业和兴趣制作简历也要突出自己和岗位的匹配度。“面试前要对公司和岗位充分熟悉。描述自己的经历和优势时杜绝流水账要站在面试官的角度描述公司感兴趣的点。”张泽宝针对线上面试给毕业生提出建议。“线下面试时面试官能够较多地看到学生的临时反应、肢体语言而线上面试会更多聚焦学生的表情、声音。因此大方、温和的眼神和令人舒适的语速、音调非常重要。”

新华网.png海外网1.png

  新华网客户端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关注了学校辅导员群体积极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的实践。“对于毕业年级学生辅导员们一面帮助毕业生舒缓心理压力一面与学校教务部门、就业中心积极配合就疫情影响下的毕业设计开展进行详细说明积极组织毕业生参加空中双选会、宣讲会等开展‘简历门诊’线上指导活动、举办‘空中讲座’专题求职技巧在线课程等。”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毕业生杨柯楠表示线上双选的模式能节约时间成本和空间成本通过前期与就业指导老师的在线交流完善了自己的简历也逐渐适应了线上招聘模式自己投递了三个公司的岗位并参与了海尔等公司的线上面试“我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一定能够找到满意的工作。”

四川教育发布.png

  “四川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介绍了学校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整体情况表示电子科技大学积极拓展就业指导服务阵地、创新工作模式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制定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通过前期筹划积极与用人单位、人力资源市场及第三方机构对接联系确定了疫情期间多种形式的网上招聘活动包括线上双选会、线上宣讲会、招聘需求信息实时发布等。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就业管理工作保证同学们就业手续顺利办理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发布了《电子科技大学2020年春季学生就业指南》根据学生实际需求采用线上申请、邮寄等方式为学生办理各种事务并通过官方邮箱、“成电2020届就业学生群”等渠道实时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帮助同学们顺利完成手续办理。

中新网.png

成都日报.png

  中新网成都日报关注了就业指导中心开展的“线上就业指导服务季”系列活动。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提升求职技能提供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等技能培训组织辅导员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业务工作团队开展“精准一对一”线上咨询提供行业解析、企业推荐等精准指导服务。

  据介绍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将坚持打好就业主动仗持续为用人单位提供优质的服务并助力同学们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提高就业竞争力充分利用各种渠道保障就业工作不断线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相关链接

CGTN:Coronavirus Outbreak: China's job-seekers turn to internet to find work

中国青年报:超八成大学生期待“空中招聘”成常态

新华网客户端:用爱筑牢学生生命安全线 电子科技大学辅导员在行动

海外网:电子科大辅导员用爱筑牢学生生命安全线

四川教育发布:川内应届毕业生如何找工作这些高校的操作太走心了

中新网:促大学生平稳就业 四川多所高校出台保障措施

成都日:报四川多所高校出台保障措施“一对一”就业帮扶 促大学生平稳就业



编辑:李果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