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领导调研科研工作
文:学校办公室 来源:学校办公室 时间:2020-04-02 4148

  3月18日,校长曾勇调研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研究推进科研工作。副校长徐红兵参加调研。

65048ae67f306834f23eb7311258def5_55b5a.j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负责人从科研体制机制创新、成果管理、基金申报、军事电子科研、文科建设、科研保密等方面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考。 

  曾勇说,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基础前沿交叉,创新科研体制机制是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要找到突破口,扎实推进。要有危机感,做好相关数据的对比和分析,通过科技工作会,和老师们交流研讨,成体系地出台相应的工作举措。

  曾勇说,要关心年轻人的成长,培养年轻人的奋斗精神,在加强有组织的科研的同时,更要充分发挥老师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良好的氛围。要主动邀请战略科学家、领域内知名专家到校交流指导,鼓励老师和他们充分研讨,汲取智慧。在电子信息技术逐渐成为通用技术的背景下,我们要大力引进“+电子信息”的人才,丰富和完善学校的科研结构。

  曾勇表示,学校的科研工作要回归初心,回归真贡献、高水平,鼓励老师们在同行公认的高水平刊物上,包括中文顶级刊物及其英文版上,发表研究成果。

  曾勇强调,要高度重视质量体系建设和保密工作,这是学校科研工作的生命线,要立足于保安全、补短板、无差错,不断完善学校保密工作体系,同时要加强宣传贯彻和督促检查。

  曾勇希望,科研院要增强服务意识,改进服务态度,提升服务质量,将工作程序化、信息化,方便师生办事,不断提高服务效率。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