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医院组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战演练
文:吕行 图:吕行 来源:校医院 时间:2020-04-01 4142

  3月30日下午,电子科技大学医院组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战演练。医院疫情防控工作组、预防保健科等相关职能部门、科室共计20余人参加此次演练。

5.jpg

  结合省、市、区、学校对返校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连日来校医院针对近期防控形势制定演练方案,组织召开了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工作部署协调会,对演练脚本、流程设计、场景督导等进行了精心准备。旨在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水平。

  演练中,全程模拟返校学生在学校例行晨检测量体温时发现有发热及呼吸道症状,医院紧急启动应急流程,第一时间出动救护车接回患者直接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演练涵盖应急响应启动、患者进入医院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看诊、标本采集转送、院内转运CT检查、专家会诊、隔离治疗、环境消杀等环节。参演人员依照实战准备参与其中,严肃认真、紧张有序地完成了整个演练过程。

  下一步,校医院还将针对演练总结分析,加强培训,进一步缩短临床医技科室的响应时间,优化患者的转运路径,为师生返校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