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领导调研学生工作
文:学校办公室 来源:学校办公室 时间:2020-03-29 4948

  3月12日,校长曾勇调研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研究推进学生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参加调研。

学工2.jpg

  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负责人分别就学生发展指导、就业指导、资助育人、心理健康教育,以及共青团建设、学生创新创业、文化素质教育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下一步工作思考作了汇报。

  申小蓉说,近年来,学工系统不断强化全局意识、统筹意识、服务意识和精准意识,不断推动学生工作上台阶。强化全局意识,坚持全校一盘棋,围绕人才培养开展学生工作。强化统筹意识,加强学生工作部门内部及学生工作部门与学院之间的统筹协调。强化服务意识,由垂直管理向扁平式管理并轨,学生工作部门直接面向学生开展工作,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调动学院和学生的积极性。强化精准意识,以构建精准思政体系为牵引,逐步形成学生工作的精准供给。

  曾勇表示,学生工作很辛苦,有大量面向学生的基础性工作,是人才培养的重要方面。他强调,要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辅导员应该研究性开展工作,成为学生工作的专家;要在机制上创新,让辅导员有更多的时间从事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同时也要为辅导员的多元化发展提供通道。

  曾勇表示,要完善学生多元化评价,为通才制定规则、为天才留下空间,让更多的优秀学生脱颖而出。在继续做好学生深造和就业工作的同时,调整结构、提高质量,让更多学生特别是贫困生有志于到国内外知名高校攻读博士学位,让高质量深造和高质量就业成为学生的主动选择。要制定专项计划,汇聚各方资源,大力推动学生到国际组织任职。

  曾勇表示,要关心学生发展,发挥社会和校友的力量,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最大帮助;要分析学生特点,注重心理健康教育,做好学生会、社团工作,老师们不仅要做好知识和能力的传授,还要在精神层面教育学生、影响学生,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立足于培养精英人才、创新引领性人才和领军人才,做好文化素质教育。要加强体育、美育和劳育工作,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